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了19000元“保证金” 说好的“美女”怎么还不来
03-18 19:47:19 来源:上游新闻

深夜寂寞无聊,恰恰碰到女网友主动搭讪,男子想入非非,渐渐陷入对方事先设置的陷阱当中。

不久前,忠县警方远赴湖北,打掉了一个诈骗团伙,为受害人追回了钱财。

att_1578448_副本.jpg

想见“美女”先转账

去年8月的一天,在忠县汝溪镇一工地工作的施先生凌晨1点过在QQ上收到一条“提供美女上门服务”的临时消息。得知对方年少貌美,施先生动了心,随即添加了对方账号,然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发送了自己的住址。

正当施先生在住处等待“美女”上门时,对方却提出:“为了确保‘美女’安全,必须先交安全保证金和交通费、服务费、押金等要求,并承诺服务结束后,安全保证金和押金会退还。

就这样,施先生通过红包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陆陆续续向对方支付了19000多元,随后在住处静等“美女上门”。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施先生不仅没有见到“美女”,就连自己的QQ账号也被对方拉黑了。至此,他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连忙拨打110报了警。

打掉网络诈骗团伙

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汝溪中队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研判发现,此案系一招嫖诈骗犯罪团伙所为。

忠县警方通过对线索仔细梳理和深入研判,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了位于湖北汉川的一诈骗窝点。为此,侦查民警多次前往湖北、河南、江苏等地侦查,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查取证,该诈骗团伙成员悉数浮出水面。

上个月,专案组奔赴湖北汉川展开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蒋某、陈某、刘某刚、陈某能等1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经审查,以蒋某、陈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自2018年5月以来,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发布招嫖信息,以收取定金、安全费、交通费等名义,让对方先付款,然后通过洗钱的方式将赃款转入自己的账户。

据犯罪嫌疑人蒋某、陈某交代,他们先后在重庆、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在民警的悉心教导下,蒋某、陈某认罪悔罪,并主动将赃款全额退还。近日,忠县警方将被骗钱财悉数退还给受害人。

前(16)日,受害人施先生与家人一同将两面锦旗送到忠县公安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

诈骗团伙就这样一步步骗走你钱

办案民警介绍,这样的诈骗团伙主要有下列手段:

首先,四处撒网。骗子会事先在网络上发布所谓的“包小姐”等招嫖信息,大多都会附上露骨的性感照片,就等着好色之徒上钩。

其次,物色目标。等到对方看到招嫖信息后主动找上门的时候,骗子立即承诺服务内容,通过各种忽悠,诱惑让受害人悠然神往,丧失理智。

第三,预交订金。达成交易意向后,骗子会以各种似乎“合乎情理”的理由让受害人先交钱后见人,并且信誓旦旦称一收到钱马上上门服务。通常这笔钱金额不会很大,一般都是一两百元,以试探受害人的心理防备程度。

第四,变本加厉。当受害人交了第一笔钱之后,骗子又会编出要保证“小姐”的安全为由,要求受害人先通过汇款交上几千元的保证金。接下来各种的汇款借口会层出不穷,“雪球”也会越滚越大。

最后,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发现上当受骗后,钞票已进入骗子的口袋里了。翻然悔悟后,想再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电话也打不通了。

警方提示:“色”字头上一把刀,一旦禁不住诱惑就很容易掉进骗子的陷进,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刺激”而“引火烧身”,更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