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期食品该扔进哪个垃圾箱?好多人都弄错了
03-18 19:43:00 来源:上游新闻

过期食品是易腐垃圾还是有害垃圾? 鸡蛋壳应该扔进哪个颜色的垃圾箱……

3月18日,在2019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垃圾分类·你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设计了一个垃圾分类挑战游戏,邀请市民现场参与垃圾分类,结果难住了不少市民。

而刚刚上线的“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成了很多人的垃圾分类“小助手”。不少市民打开微信公众号“现学现用”,顺利通过了挑战。

downLoad-20190318183937_副本.jpg

现场挑战垃圾分类 不少市民都扔错了垃圾箱

垃圾分类挑战游戏是活动现场人气最旺的互动区域之一。市民们排着队,迫不及待地想要接受挑战。

游戏的规则很简单。现场设置了4个分类垃圾箱和60张卡片。每张卡片示意一种垃圾,包括废电池、西瓜皮、树叶、牛奶盒、尿不湿等。

市民开始游戏后,将随机获得一张卡片。市民只需要分清楚卡片上示意的垃圾属于哪类垃圾,再将卡片扔进对应的垃圾箱即可。

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在现场却难住了不少市民。一些大家生活中熟悉的垃圾,被扔错了垃圾箱。

“食品过期了,肯定是有害的。”市民李瑞雪一边说,一边毫不犹豫地将“过期食品”扔进了“有害垃圾”垃圾箱。

市民田倩手拿“西瓜皮”,一脸自信地将它扔进了“其他垃圾”垃圾箱;市民王晓军拿着“叶子”在四个分类垃圾桶前转了一圈,最后也将它扔进了“其他垃圾”……      

“过期食品、西瓜皮、叶子,都是易腐垃圾。”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向市民普及分类垃圾知识。

downLoad-20190318183927_副本.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现学现用” 垃圾分类变简单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在游戏进行的前半个小时里,参与垃圾分类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正确率不到80%。

为了顺利通过挑战,有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拿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单。结果当他们拿到游戏卡片后,依然有些乱了阵脚。

“我拿的宣传单上没写鸡蛋壳是哪类垃圾。”市民于洋一边拿着“鸡蛋壳”,一边反复看着宣传单。最后,他将“鸡蛋壳”扔进了“其他垃圾”垃圾箱。

后来,于洋才知道,鸡蛋壳属于易腐垃圾。

downLoad-20190318183921_副本.jpg

随着游戏的持续进行,市民挑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开始逐渐上升。刚刚上线的“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成了不少市民垃圾分类的“小助手”。

市民陈程用手机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了“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当他拿到游戏卡片后,他立即打开微信公众号,在“分类课堂”菜单中找到“分类常识”,很快确定了自己手中的“废手机”是可回收物。

不少市民也和陈程一样,在现场关注了“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然后“现学现用”,顺利通过挑战。

“有了这个微信公众号,垃圾分类变得更简单。”家住江北区金砂水岸小区的魏丽娜说,小区正在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她把“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上线的消息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不少邻居也都关注上了。

downLoad-20190318183750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