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马”回来了!全国两会后首场宣讲他说了这些
03-18 17:29:5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8174559_副本.jpg

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称呼为“老马”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员马善祥,今(18)日走进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政德”。

在宣讲活动中,马善祥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两会履职故事,与观音桥街道10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共同分享参加两会的感悟和体会。

“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多积尺寸之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立政德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马善祥分别从总书记讲话、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通道等六大方面进行宣讲。

说起面对基层群众的矛盾纠纷如何解决,他表示,其实每个矛盾都有不同的‌‌调解方法,只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把控制情绪放在第一位。‌‌“只有等情绪控制好了,再去讲道理。”

其次,他还谈到解决矛盾不光靠科学方法,还要靠满腔热情的情感力量。“很多当事人说,看在老马的面子上,我就签字了。”马善祥介绍,现实工作中,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通过法律与感情结合‌灵活使用,使得基层矛盾调解工作更加顺畅,另外,在工作中还要不断学习,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和随机性学习,才能干好基层工作。

QQ图片20190318172611_副本.jpg

观音桥街道市政管理监察大队队长潘爱民在听了宣讲后表示,“老马”的宣讲做到了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作为基层代表,他要学习马善祥身上那股学习劲儿,时刻将群众需求摆在第一位。

今年63岁的马善祥是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一名调解员。从事基层调解工作和群众思想工作30多年来,老马和他的团队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起,通过这次的“两会”精神宣讲,马善祥还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方法融入文化自信、道德修养、政风培育、群众调解等内容中,让“两会”精神更好更多地激励社区干部谋求各方面发展。

这一年来,马善祥不仅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了基层,更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一年来,他接待了600多名群众,写了8本笔记、上百篇文章,还做了80多场宣讲,他还忙着带“小马”。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