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起三天降雨降温!局地还有大风冰雹!
03-18 17:38:2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18171020_副本.jpg

△鲜花掩映下的嘉鸿大道美不胜收

3月以来,重庆主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今(18)日,暖阳洒遍全市各地,最高气温达到25℃。不过明天将迎来降雨天气的到来,气温又将随之略有下滑,明天夜间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强降雨袭击。

截至今日15时,我市大部气温超20℃,全市最高彭水25℃,主城沙坪坝区气温21.8℃。受天气偏暖影响,近日,一些居民小区、公园、校园等地的杜鹃陆续开放,红的、白的,释放着浓浓春天气息。而去年,杜鹃开放的日子要到大概半个月后的三月底。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西部偏西地区将转为阵雨,其余各地也将转为阴天。到明日,全市各地阵雨相伴,夜间东北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后天,除东北部由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或遭遇中雨。随着降雨到来,明后天各地气温又将略有下滑。

专家提醒,明天夜间东北部部分地区或遭遇强降雨袭击,相关部门需做好防范措施,预防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东南部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23℃,城口及东南部7~21℃。主城区:多云转分散阵雨,13~20℃。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大部分地区气温10~24℃,城口及东南部9~23℃。主城区:分散阵雨转多云,14~22℃。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1℃,城口及东南部7~20℃。主城区:小雨,14~20℃。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