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河边烧烤、闲适垂钓、品老重庆,来龙兴解锁春游打卡新方式
03-17 11:12:32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个周末,重庆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不少市民都带着老人孩子出门春游踏青,记者了解到,在龙兴,河边烧烤、闲适垂钓、品老重庆成为了不少市民春游踏青的新选择。

7fb02f90525f91529e044f834fafaf70.png

在位于龙兴的御临河边,记者看到,滨河路停的车辆已经排上了队,不少市民在此支起了烧烤架,热狗、馒头、土豆、火腿肠,还有新鲜的肉食等着上火炙烤,仿佛把家里的厨房都搬来了。

额鹅鹅鹅.png

“今天天气正好,和同学们一起来烧烤野炊一下。”一位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大一的学生说到,之前就知道御临河边的风景很好,适合烧烤野炊,所以就约上了同学们一起来玩儿。

1a0efa83e91c758885cb1c6d7e80c4b1.png

据了解,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在御临河沿岸打造了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景观带,栽植了包括金桂、蓝花楹、榉树、香樟、黄连木、造型罗汉松、五角枫、黄葛兰、茶条槭、二乔玉兰、紫薇、日本晚樱、池杉、红枫等在内的各种乔木;还建有生态自行车道、观景亲水平台、休闲滨河步道、景观凉亭、廊架、木平台码头,以及滨水茶室等景观建筑,成了不少市民休闲散步、河边烧烤、闲适垂钓的目的地。

饿我去恶趣味群翁群.png

31732017c6cc835086ff29c7dd6d776b.png

在离御临河不远的龙湾森林公园,不少市民在此铺上了野餐垫、搭起了帐篷,轻松惬意的享受着阳光的滋润。“这里种的花、草、树的种类很多,不同季节都有不同的看头。”一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龙兴的生态公园很多,而且都打造得很漂亮,是很不错的拍照地点。

e5e2857d42de77c7f3f99919c3960501.png

正在花丛中采蜜的蜜蜂

经过一番探访,记者发现,来此游玩的人大多都是带着老人孩子,一家人一同出游。“周末了,又赶上天气不错,带着爸妈和孩子来逛逛,这边的空气很好。”一位从五里店驾车过来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刚刚还带着家人去了龙兴古镇与两江国际影视城,感觉龙兴很有意思,耍事蛮多的。

23134656484f0ca2e139af56cd40a50a.png

龙兴古镇

记着了解到,在龙兴区域内,有多个春游打卡的热门地点,风景方面有龙湾森林公园、御临河景观带等,文旅方面有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等。作为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龙兴古镇拥有六百多年历史,古镇内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等。与龙兴古镇相隔不远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复建了“老重庆”的建筑,还原了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还有各种“沉浸式”情景剧剧情可以体验。

170de03389a1a92d83bf33085ab1e189.png

两江国际影视城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打卡地点各自相距都只有几公里,恰好成了一日游的最适线路。记者还打探到,为了迎接来龙兴踏青的市民,龙兴片区的几家开发商纷纷把自己的楼盘作为春游的免费“加油站”,为市民提供饮水、如厕和休息场所。除此外,市民还可以在这些地方免费领取“大礼包”!具体礼包清单如下:

两江御园:到场送多肉植物+季刊

长滩原麓:松野餐地垫+零食包

御临府:成品精美风筝+甜品

瀚学融府:精美猪公仔+项目定制可乐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哟!)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