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力坑弟!多车追尾假证被查,他抖机灵冒充双胞胎弟弟
03-17 08:58:1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都说“长兄如父”,可却有这么一位双胞胎哥哥,在出了交通事故后,利用与弟弟一模一样的长相,试图让弟弟替自己背锅。

BD0485E913FE49D48958C0143666BD3D.jpg

近日,杨某驾驶一辆甘肃牌照的小轿车,在内环快速王家桥特大桥上与另外三车追尾。民警处理事故时发现,杨某的驾驶证信息,无法从系统中查到。眼看假证就要被民警识破,杨某灵机一动,说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自己这次开的是哥哥的车,车上放的是哥哥的驾驶证。其实他自己是双胞胎弟弟,叫另一个名字,另有一本驾驶证。

09B5C16AB96A42AF8885D1F89945A15A.jpg

而民警进一步调查是发现,这位杨某声称自己是弟弟,却记不住身份证号码的后四位。前后自相矛盾的说法,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根据系统比对,民警查到了杨某弟弟的驾驶证。根据登记信息,民警拨通了他弟弟的电话,但接电话的却并不是眼前的杨某。杨某的弟弟接通了电话,说一直呆在甘肃老家,根本没到重庆。

5E60A7D591CA40F7BED2E3F8D57D82AB.jpg

眼见事情败露,杨某这才主动交代。杨某说,他本人没有驾照,手里的驾驶证,是在甘肃花了8000多块钱,找人办的假证。本想着能用弟弟的驾照信息蒙混过关,没成想被民警给识破了。

1E71D45C0AB94E438482414CF4F0A4EC_src.jpg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杨某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这两个违法行为,进行合并处罚。杨某被处以十日行政拘留以及罚款7000元。民警提醒大家,伪造驾驶证,属违法行为。考取驾驶证,一定要到正规的驾校报名,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294C0E45338F41E69241392BE42D4998.jpg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实习记者 胡代坤

原标题:多车追尾假证被查 灵机一动坑起弟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