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珠宝回购有套路 你得多留个心眼
03-16 09:02: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014年12月20日,李女士在中国黄金杨家坪步行街店,花了6826元购买了一枚铂金钻戒。当时,店里搞促销,购买一定重量的钻戒,就能参与回购。

这份盖有中国黄金杨家坪店印章的回购协议上,明确标明:消费者购买这枚钻戒之后,满两年,享受成交价70%的金额回购;满三年,享受成交价80%的金额回购;满四年,则以成交原价回购。李女士购买这枚钻戒已经超过了四年期限,按照协议,店家理应以6826元回购这枚钻戒。然而,当李女士来到店里,店家却拒绝回购钻戒。

采访中,第1眼-630记者找到了中国黄金杨家坪店。对于李女士的回购协议,销售人员依然表示无法履行。对于其中原因,对方表示只是接到上面的通知,他们只是执行而已。

第1眼-630记者进一步追问之下,销售人员介绍说,之前确实有过这种回购活动,但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突然停止了相关活动,这是因为公司的法人代表变更了。

1A1540EF7DF541189818969198374C1D.jpg

对于销售人员的解释,李女士无法接受。法人代表变更,之前的活动,之前的协议,就可以不承认了么?

对此,第1眼-630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双方签订有明确的回购协议,只要李女士符合协议要求,那么商家就应该按照协议无条件回购钻戒,法人代表变更,并不意味着,商家不承担之前的回购承诺。目前,李女士已把相关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在这里,第1眼也要提醒消费者,很多商家,尤其是珠宝店,为了促销,常常以高价回购为名,吸引消费者,但这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套路,比如到了回购期限,突然店面转让搬家,找不到人;又比如,到了回购期限,改换门头招牌,不认之前的回购协议等等。总之,这种珠宝回购的销售模式,实际上并不是那么靠谱。

第1眼记者 唐亮 实习 彭俊杰

原标题:珠宝回购不认了 这些套路要留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