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今年更便利:自拍照片认定责任、微信定位一键报警……
03-14 17:29:5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后,在重庆高速路上发生轻微事故,可以自拍照片上传至APP,由执法部门认定责任;在高速路上,不清楚所处的具体位置,可以通过微信一键报警……

今(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9年全市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会上了解到,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试行简易程序事故网上受理,最快今年,驾驶员可以享受这些新便利。

自拍照片传至APP可认定责任

据介绍,目前,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正推进简易程序事故网上受理系统搭建。

待该系统接入“渝快办”APP后,驾驶员在重庆高速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拨打高速电话报警后,可按要求拍摄现场照片,并用手机上传至“渝快办”APP。

高速执法部门通过后台认定责任,当事人无异议后,“渝快办”APP将生成电子版事故责任认定书。驾驶员无需再跑到就近交通执法站打印纸质版事故责任认定书。

下一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还将联合保险公司,进一步方便驾驶员理赔。

微信一键报警,自动获取位置

去年10月,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在渝西片区高速公路试行微信定位报警功能。通过该系统报警,执法部门可第一时间获取报警人的微信定位快速出警,避免报警人需拨打多个电话或者对所在高速公路具体位置不清楚而耽误救援时间。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广微信定位一键报案功能。

同时,执法部门将进一步深化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院前救治和事故快处快撤机制,加强常态拥堵路段执法管理和路面疏导,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醒,全力保障群众畅通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