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10个车管所可预约车驾管业务 操作流程看过来
03-14 16:28: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70801_副本.jpg

3月14日,据市交巡警总队消息,为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即日起正式开通车驾管业务预约办服务。

据悉,从2019年1月2日起,该所已试开通该业务,而自开展“预约办”以来,机动车注册登记从以前的排队取号到办结时长4小时左右,缩减为90分钟内;驾驶证换证从以前的排队取号到办结时长2小时左右,缩减为1小时内,有效地节省了时间,方便了群众。

网上预约操作流程

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车驾管业务的网上预约。

1、关注“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cqcq110);

2、进入【服务大厅】-【机动车业务】-【机动车业务预约】;进入【服务大厅】-【驾驶证业务】-【驾驶证业务预约】。

att_1570802_副本.jpg

网上预约业务范围

群众可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车驾管业务17项。

1、驾驶证业务6项:驾驶证换证、其他驾驶证业务、申领驾驶证、驾驶证变更、驾驶证注销、延期申请;

2、机动车业务11项:质押备案、补换证、注册登记、注销登记、检验合格标志、抵押登记、临时号牌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残疾人辅助装置、照片维护。

网上预约优先办理

据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我市各级车管所开展预约优先办理业务的有车管所一分所、车管所三分所、渝中车管所、沙坪坝车管所、九龙坡车管所、大渡口车管所、渝北车管所、两江新区车管所、南岸车管所、北碚车管所10个车管所。

群众可通过网上预约系统自由选择每个工作日内的9:00~11:00,14:00~16:00的时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在预约时段现场确认后优先办理业务。

如群众未进行预约,也可在车管所所有工作时段内按先后顺序排队办理业务。

如群众预约后爽约3次及以上,网上预约系统将不再提供预约服务,群众可到车管所现场办理业务。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