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ETC推出线上自助服务 车主不用再跑网点
03-14 16:26:35 来源:上游新闻

嫌ETC办理网点太远不方便?以后市民可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今(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ETC推出线上自助签约及开通ETC,一张卡可办理多个ETC(不低于10辆),无需再跑ETC服务网点。

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目前 G65渝北网点设置在高速出入口,主要是考虑到可以方便通行G65、渝北收费站和附近的用户办理ETC业务。但有部分市民反映这里没有便捷通行道路,到这里安装ETC只能进入高速再出高速才能办理,不太方便。为此,重庆高速集团推出线上自助签约及开通ETC功能。目前线上免费签约及开通ETC只支持中国银行信用卡、建行卡(储蓄卡、信用卡),一张卡可办理多个ETC(不低于10辆)。不用专门办新的银行卡,只需一部手机提交资料,设备将免费送到家,自助激活,只需要1分钟就搞定,车主不用再到ETC办理网点跑一趟。

如何在官微线上自助申办ETC呢?一起来看看流程!

1、用户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点击【重庆高速ETC】菜单,选择【全自助申办】—选择【客车ETC】;

2、点击【开始申请】进入申办页面,输入申办ETC车辆信息,并核对办理车辆数据信息,根据您的发卡银行,选择签约银行并签约办理协议(目前只支持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填写资料、上传图片后用户在银行网银页面完成0.01元银行卡有效性校验; 

3、审核通过后,由重庆高速ETC将发行好的设备及发票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用户,用户收到设备后,依照说明书安装至车辆上并自行激活。(此方式只针对渝籍7座及7座以下的一型客车)。

需要注意的是,上传本人有效证件照片包括:身份证、驾驶证、军官证、警官证、护照。上传申办车辆需左前方45度照片(需包含清晰的车牌信息),要保证所传照片清晰、字迹可辨,且与申办信息相符。如果后台审核不能通过,请在“申请进度查询”中,点击“照片上传”重新上传照片。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