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减税降费春风拂,渝北宝圣湖街道在行动
03-14 15:28:07 来源:上游新闻

“去年我们公司总收入72万多,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2万多,听了今天的减税降费宣传,我算了算,公司一年可以省下3万多税款呢!”

3月13日上午,在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减税降费,我们在行动”便民办税活动现场,小微企业代表重庆峻柯广告负责人李洪告诉记者,“省下来的3万多元可以用来购置新设备、加强员工培训。减税降费确确实实为我们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注入了动力。”

0617dfd7e7e6a95fd3da3e7290232070.jpeg

本次减税降费宣传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局与重庆市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重点面向小微企业宣传、辅导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

活动现场,渝北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王毅向市民宣讲了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围、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放宽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内容。

 “2018年渝北区税务局推送银税互动项目302户次、助力企业贷款1.9亿元,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据渝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宏斌介绍,今年,渝北区税务局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优化纳税服务、深入培训辅导、规范税务执法、营造良好氛围,多举措、全方位地把减税降费政策传达好、落实好,确保全区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

52ff635fd8ec302f6c7464e33cca9d75.jpeg

目前,渝北区税务局办税前台已开设“小微企业优惠咨询”专窗,并抽调业务骨干坐班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区税务局还将抓紧开展宣传培训,力争实现减税降费政策传达在面上100%“全覆盖”、在点上精准“滴灌”。

结合宝圣湖街道工作实际,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莉霞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宝圣湖街道坚持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思想,重点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制定了新招引市场主体1000个、新投入资本100亿元、新增经营收入100亿元、新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新增本级税收1亿元的工作目标。

除了现场宣讲、派发宣传册等活动推广,主办单位还将通过微信等渠道向辖区纳税人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将减税降费进入网格化管理,要让居民们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渝北区宝湖路街道办事处段涛飞告诉记者。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实习生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