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坐轮椅穿行车流中 民警护送2公里帮她找老伴
03-14 12:52: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70445_副本.jpg

 3月11日上午10时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骁骑民警王建锋在新溉立交巡逻,看到前方右转车道处,一位老人坐着一辆电动轮椅车正穿行于车流之中,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驱车上前,示意周边车辆注意让行。

att_1570446_副本.jpg

随后,民警一路驾着摩托车陪同着轮椅上的老太太沿着新溉大道来到了唐家院子轻轨站附近,因这里是长下坡,民警担心起老太太刹不住轮椅,于是,停下了警用摩托车,步行推着轮椅车往前走,边推车边与老太太唠起家常。

老太太姓李,今年78岁,家住渝北区松牌路某小区。几年前,李老太太下肢瘫痪,出行全靠电动轮椅。当日一大早,李老太太的老伴刘大爷先行去了保利香槟花园附近办事,李老太太有事要找老伴,就独自驾驶电动轮椅前往。一路上,车流滚滚,十分危险,幸亏被民警发现帮助护送。

民警一路推着老人家的轮椅走了2公里多路,护送着老人家找到了老伴。

民警告诉刘大爷,李老太太独自坐轮椅上马路是十分危险,她出行必须有人护送。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