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民营企业可享哪些扶持政策 系统主动告诉你
03-13 07:32:1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有哪些优惠政策或财政补贴,什么样的企业可以申报,流程该怎么走?这些让不少民营企业一头雾水的问题,有望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方法解决。记者3月12日从北碚区获悉,该区正计划建立一个专业的互联网平台,依据企业的基本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推送,让优惠政策更加精准地落地。

据市工商联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出台专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超过12个,专项扶持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政策文件超过36个,其他相关涉企文件超过151个。不过,重庆绝大部分民企并没有设置专门的岗位来进行政策研究,导致其常常错过申报时限。

为宣传优惠政策,重庆一些市级部门和区县为民企搭建了多个互联网服务平台。但由于功能单一,用户体验不佳,不少平台缺乏足够的用户粘性。重庆猪八戒网CEO朱明跃透露,华北某省市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但网上的注册用户仅有几十个。

通过互联网平台为民企提供线上服务,第一步就需要企业上网,成为平台的用户。如何“黏住”企业用户,“申领补贴、享受优惠”这一市场痛点,成为北碚民企服务平台获取初始流量的切入点。

自动推送优惠政策,在技术上是如何实现的?北碚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纯辉透露,他们将所有优惠政策和企业信息录入系统,后者会通过人工智能抓取关键词,进行自动匹配,符合条件者,会得到相应的信息推送。“企业主不需要专门去研究政策,可以享受哪些优惠,系统会主动告诉你”,他说。

以政策推送形成用户“强关联”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北碚将整合企业在市场监管、公安、环保等部门的登记信息,并规范现有的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申报渠道,形成网上单一窗口,为企业自动生成基本信息表格。换句话说,企业进行申报时,只需要补录最新的动态信息或数据,即可完成申报材料,不再需要重复填写。

重庆日报记者 吴刚

原标题:可享哪些扶持政策 系统主动告诉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