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5年从警生涯 都在这二十几本工作笔记中
03-12 11:10:3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2112002.jpg

△冉宇的《工作笔记》

“1999年7月15日,上午,询问罗x等人,案件有关键突破。”

“下午,找滕x笔录签字,案件问题……”

随手翻开冉宇的《工作笔记》,就像一场“穿越”,跟着一行行文字,回到他当年奋斗在岗位上的一幕幕。

“办案,调查,出警……”从警35年,59岁的冉宇从当年的小冉变成大家口中的老冉,从1985年1月1日第一篇笔记开始,他累积的笔记本有20多本。严格意义上来说,有些日记并非一本,而是正常几本的合订本。老冉说,他记笔记,一是为了加强记忆,保证不忘事;二是为了提醒自己第二天该干什么,有个参考。

20多本笔记即是冉宇一生的奋斗,也是他从警生涯的一份满分答卷。

古镇的一道“另类”风景

QQ图片20190312111938.jpg

△冉宇和古镇老板闲聊

3月 11日上午,晴。

太阳在龚滩古镇铺开,给古朴的房屋,熙攘的行人镀了个灿烂的金边。

紧挨着古镇,乌江巨龙般卧在这里,澄江如碧,仿佛一面巨大的镜子,将整个古镇倒映其中。城在江中,江在景中,人行城中,即是身在景中,亦是江中之景。江水倒映出的行人,来来往往,或是举着手机,或是端着自拍杆,对于古镇而言,大多是过客。但总有一抹藏蓝色的身影,几公里长的古镇,他每天都要往返几次,不论白夜,不惧寒炎。

“老冉,进来坐!”“老冉辛苦啦,喝杯水再走!”“老冉,上次的事儿我还没谢你呐,莫慌走,抽根烟嘛!”经过古镇一间间铺面,总有店家出来打招呼,“老冉”略略顿足,扫一眼铺面,确认没啥问题后,朝各个店老板笑一下,摆摆手,继续前行。

这样的“老冉”,即是古镇的行人,也是这里的一道景。

老冉大名冉宇,是龚滩水陆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今年已经59岁,从他手里教出来的民警,有的都成了局长,所以派出所全体民警都要喊他一声师傅。

从警33年来,老冉始终坚守在基层派出所一线岗位,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由于善于与群众打交道,辖区的群众无不认识老冉,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自家人。

如今,老冉还有5个月就要退休,每天一样起早贪黑,行走在古镇和周遭的大山里,用心站好的最后一班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