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冶赛迪助力重庆打造全国智慧城市标杆 核心技术覆盖全球9个国家
03-11 23:05:1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1231015.jpg

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实现常态化运营,“中冶赛迪产业生态云”年内落户两江新区……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9年有多个“大动作”,将重点建立以重庆为根据地、全生命周期的“以智能化赋能城市建设”的产业体系,把重庆打造成为全国的“智能建设”标杆。

QQ图片20190311231025_副本.jpg

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勇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赋能全国企业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下,针对钢铁行业痛点,中冶赛迪打造了一套名为“CISDigital”的产品体系,从数字化、应用化和智能化三个层面推出了15款基础产品,包括面向工业尤其是钢铁行业的私有云、混合云,工业物联网平台,工业级智能设备与感知,智能工作平台,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平台等,用以支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实现。

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勇介绍,目前该体系产品已帮助全国多家钢铁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升级。比如,由中冶赛迪打造的宝武集团韶钢铁区及能源介质一体化智慧集控中心正式上线运营,将原本该工厂8大工序、30个系统、42个操作中心、436个操作岗位集约为一体,实现了工人远离作业区、用工成本降低,安全水平、能源效率、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公司承担的新疆八钢热轧钢卷库智能化改造项目,运用起重机无人驾驶、机器视觉、智能夹具、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设备自诊断系统、大数据分析、仿真系统、移动互联等八大核心技术,实现库区作业人员大幅减少,作业效率显著提高,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设备保障能力;此外,公司总包建设的某钢厂智慧集控中心项目,正打造行业首创的钢铁智慧中心,项目成功实施后,预计每年为其增效近4000万元。

核心技术已覆盖全球9个国家

在服务国内钢铁企业的同时,中冶赛迪还与全球钢铁企业50强中的41家形成合作,带动钢铁冶炼全流程核心技术和优质装备出口。

据了解,近年来,中冶赛迪在美国、英国、印度、越南、马来西亚、巴西、土耳其等建立子公司、办事处,在“一带一路”沿线加大了市场布局。

其中,由中冶赛迪承担设计、规划和主体单元建设的马来西亚联合钢铁项目已经于去年6月全线贯通,整个工厂的环境排放远低于马来西亚当地标准要求,生产产能已超过设计产能。

据估计,该项目投产后,可为当地带来养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约3000名,直接经济贡献达人民币140亿元/年,同时带动周边配套工业和服务业发展,预计未来将吸引大批上下游企业,形成钢铁产业基地。

在印度,中冶赛迪成功获得世界第六大钢铁公司塔塔钢铁KPO钢厂2号高炉设计合同。张勇介绍,中冶赛迪发挥智能化技术优势,采用全数字化设计,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建高炉。这不但意味着两江新区企业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高炉工程技术走进印度市场,进一步助力重庆品牌迈向国际化,同时也奠定了中冶赛迪高炉技术世界一流的地位。

联手华为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建设一直是中冶赛迪发展布局的重要板块。记者了解到,中冶赛迪要重点建立以重庆为根据地、全生命周期的“以智能化赋能城市建设”的产业体系,把重庆打造成为全国的“智能建设”标杆。

去年,中冶赛迪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钢铁企业数字化改造、智慧城市、农业大数据、智慧园区、智能制造、企业信息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助力两江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此次战略合作,中冶赛迪将华为云作为公有云以及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ICT解决方案的主要合作伙伴,在钢铁企业数字化改造、智慧城市、农业大数据、智慧园区、智能制造、企业信息化等方面与华为进行交流与合作,将实施中冶赛迪智能化产品在华为云上线、打造面向钢铁企业的云计算架构方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提供联合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动作,联合品牌营销,服务产业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中冶赛迪目前已经发布了多款智慧城市相关产品,涉及智能制造、智慧工地等多个细分领域,服务企业超过30000家。

产业生态云年内落户形成“数据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冶赛迪将有一个基地类项目落户重庆——“中冶赛迪产业生态云”。目前,中冶赛迪已先后搭建全国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国家石化冶金行业工业云示范平台、中冶赛迪云端城市大数据平台、国务院国资委国资信息综合监测平台并投入应用,在行业内树立了标杆。

中冶赛迪数据中心成为国务院国资委57个“中央企业境内外共享数据中心”之一,西南地区仅此一家。

据介绍,“中冶赛迪产业生态云”以工业物联网+产业互联网为管道,以大数据为核心资源,发挥中冶赛迪的产业引领作用,搭平台、构生态,把众创、产业、金融的信息和数据融为一体,促进数据汇聚两江新区,带动企业汇聚两江新区。

张勇表示,基于产业生态云,可以充分共享扶持政策、引导资金、产业需求、创新点、创新资源和投资机会,并促进各方利用数据创造价值,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整个重庆市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