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在春日里 他们共同种下600株爱心树苗
03-11 19:40:25 来源:上游新闻

与春天同行,与希望相依。3月10下午,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暨九龙坡区桃李园清洁村庄活动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清河村举行,志愿者们和驿都实验学校的师生一同种下600株爱心树苗。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委主办,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川航重庆分公司、重庆川剧院、九龙坡区白市驿镇、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清河村、九龙坡区驿都实验学校、红樱桃义工协会、加一美学承办。

downLoad-20190311184507_副本.jpg

▲植树现场

600株树苗为村庄添绿

栽树成荫清河边,予人芬芳桃李间。清河村旁的桃李园内,一株株小树苗被放置在整齐排列的小坑边。

“开始种树了,先种先长大。”一位心急的志愿者首先挥起铁锹,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开始种树。初春的阳光洒在每一位志愿者身上,不足半人高的树苗被小心翼翼地埋进土里。

“这个桃李园占地7亩,今天种下了600余株桃树、李树。”看着眼前的小树苗,清河村党支部书记汤斌笑得很开心,与他同样挂着笑容的还有围观的村民们,背靠青山的清河村将再添一抹翠绿。

downLoad-20190311184530_副本.jpg

▲年轻的妈妈将刚种下的树苗以宝宝的名字命名,希望这棵小树苗和孩子一起成长。

7年志愿服务让春日更暖

现场的植树队伍中,有一组特殊的家庭,妈妈是来自川航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爸爸和孩子则是为了支持妈妈而来到这里。

“来,和爸爸妈妈一起为小树浇浇水。”川航地服部工作人员刘皓雯正带着自己的孩子为树苗浇第一次水,这个活动是他们一家第二次参加。

去年,参加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的刘皓雯就带上了一家人,当时她的孩子才8个月大,只能抱在怀里跟完植树活动。

“让孩子从小接触自然,接触志愿服务活动,他亲手种下的树苗会跟着他一起长大,非常有意义。”刘皓雯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等这些树苗长大了再回来看看。

虽然自己是第二次参加,但刘皓雯所在的川航重庆分公司参与红樱桃志愿行动已经7年。7年里,他们跟着“红樱桃”走遍了重庆的山区,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女童们种下爱心、种下希望。

downLoad-20190311184520_副本.jpg

▲孩子们表演诗歌朗诵

数千名学生与树苗共同成长

在离桃李园几公里外一个种植园内,数百株樱桃树已经长高了。这是2016年红樱桃“春日植爱”行动时种下的。这个种植园也是由清河村和驿都实验学校共建。

“村里出地,我们出人,所有的收益都会分配给每一位学生。”九龙坡区驿都实验学校校长朱必勤表示,桃李园的后期管护也会与种植园采取相同的模式,由学生全程参与。

学校开设的科学、生物等课上,学生只能从课本上了解植物,而在这里,他们有了一个能够亲自实践的机会。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傲然挺立;我们,因为沐浴着社会的阳光、甘露而健康成长。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关心。” 驿都实验学校6年级学生陈姝璇与同学们一起种下树苗。

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周星雨表示,自己和红樱桃志愿行动已经结缘7年,这些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山区儿童,非常高兴,也希望这份爱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downLoad-20190311184515_副本.jpg

∆领导为桃李园揭幕

28万志愿者让爱心传递

“我们一直在推进志愿者之区建设,让志愿服务成为九龙坡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九龙坡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九龙坡区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28万余人,占辖区常住人口的23.3%。

近年来,该区打造了一批影响力大、社会化程度高的志愿服务组织,培育了黄桷义工、五色义工、仁爱渝州、生命花、四海救援、“老石”帮帮团、暖杨志愿等46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和1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

同时,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开展“暖冬行动”“爱心赶场”、爱心集市、“四点半课堂”“亲子嘉年华”、社区邻里节、冬日针爱、交通文明劝导、“十大治理”、学雷锋主题日活动、文化下乡、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洁净家园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需要关爱的人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