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月14日请你来参加3.15现场活动
03-11 15:32:2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3.15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今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由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将于3月14日上午9:00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WechatIMG2.jpeg

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介绍,今年3.15举办的大型现场活动,行业主管部门、质检机构、消费专家、律师团队将组团为您支招,并现场传授识假辩劣的各种技巧。上游新闻APP也将对活动进行直播。届时,大家可以关注并下载“上游新闻”APP,并进入”直播“栏目即可观看。

你喝的葡萄酒是不是真的?超市买的黑米让淘米水变成了墨汁?价值不菲的皮大衣是不是假的……面对这些令人困惑和烦心的事情,消费者现在不用着急了。

在3.15现场活动中,由全国科技打假专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重庆工商大学客座教授吕长富团队带来的“消费教育大课堂”将是亮点之一,他们将现场教大家用简单的方法来辨别真伪。

一滴食用碱水可辨红葡萄酒真假;一滴白醋可让真假黑米显露真身;一滴清水可辨真假皮革制品……据介绍,市纤检局、珠宝玉石与贵金属质量监督检验研究中心、轻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中心、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中心、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车辆检测研究院等二十余家质量检测机构还将把检测仪器带到现场,为市民提供珠宝玉石、家电、白酒、红酒、调味品、眼镜、汽车膜、服装、蚕丝被、羽绒服、黑心棉、箱包、电子血压计、PPR管、窗帘等的免费检测服务。如果你家里有买到对质量有质疑的东西不妨带到现场,让专家和仪器来为您准确鉴定,答疑解惑。

据介绍,此次现场展示的这些科技打假小妙招涉及到52个项目,几乎涵盖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3.15现场活动中,除了“消费教育大课堂”,还有数百商家为市民提供服务。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现场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到场市民均可免费抽奖。

上游新闻记者 易守华

3.15消费教育大课堂展示内容

时间:2019年3月14~15日  地点:南坪会展中心

主讲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重庆工商大学客座教授 吕长富

一滴食用碱水可辨红葡萄酒真假

一滴白醋可让真假黑米显露真身

一滴清水可辨真假皮革制品

一滴高锰酸钾溶液可辨酿造白醋真假

一滴干洗剂分辨真假琥珀

一碗清水可辨芝麻油真假

一张血糖试纸可辨真假纯生啤酒

一枚小磁铁可辨真假金银制品

一枚硬币可辨PPR管优劣

一块泡沫瞬间揭露液化气掺假

一支紫外光笔可让致癌萘丸原形毕露

一烧便知纸巾纸优劣

一照便知纸杯、食品包装纸优劣

一称便知碱性干电池好坏

两滴试剂1分钟鉴别化妆品汞超标

两杯水可辨活性炭优劣

两照分辨优劣汽车膜

用手也能分辨节能灯优劣

用手机让频闪远离学生用台灯

用手机可辨偏光太阳镜

用84消毒液可分辨蚕丝被真假

用水也可分辨掺甲醇的汽油

用酒精分辨酿造酱油真假

用纸巾纸分辨蜂蜜优劣

听音也能辨保险柜

称重也能分辨家装电线的优劣

破解电子秤作弊有妙招

精挑家用空气开关

您家的燃气灶安全吗?

您家的接线板安全吗?

您家的电热毯安全吗?

小心麻将机伤人

警惕不防干烧的电开水壶

万用表让伤人的电暖手宝无处藏身

切莫忽视电源插头质量

网线质量不可小视

巧辨不锈钢制品(保温杯)

巧辨水龙头

巧辨水表优劣

巧辨强化木地板

巧辨真假翡翠

巧辨真假干洗

巧辨真假加碘盐

巧辨抛光大米

巧识洗衣机虚标容量

用烧碱可分辨真假酿造白酒

用纸巾纸可辨注水肉

巧辨甲缩醛汽油

拒绝甲醇超标的白酒

远离危险的氢气球

不要让激光笔再伤人

别让掺伪硼砂肥坑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