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拜金又抠门,还常提无理要求,这段感情她越谈越觉得不对劲……
03-11 10:41:4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恋爱之前,很多男士都很担心找到一个拜金的女友,但是黄萱却觉得,自己找了个“拜金”男友,“我现在觉得,他是不是觉得我家庭条件可以,才和我耍的朋友,根本就不是为了什么爱情。”她说,男友很多方面的表现,让她觉得,男友是为了花她的钱才和她在一起的。

图:黄萱觉得男友的行为显得十分拜金

疑点1

嫌弃自己的车不是名牌

10日,记者在北滨路一家咖啡店见到了黄萱,她26岁,在一家外企工作,身高1米63,踩着高跟鞋,长发飘飘,但是一说到男友对自己的感情,这位美女一下子变得没有信心了。

“他姓江,比我大4岁,是我爸妈的朋友给我介绍的,我们见了两面,彼此感觉都还不错,然后他就提出想追我。”经过一段时间接触后,黄萱同意了对方的追求。但是这段感情,她越谈越觉得不对劲。

“我不知道介绍人中间给他是怎么说的,可能因为我父母是做生意的,我总有一种他觉得我很有钱的感觉。”黄萱说,男友在一家渝中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买了一套房子在渝北,没买车。自己则跟着家人住,也没买车,一直开的是父母以前换下的旧车。

“才交往没多久,他喊我开车去接他出去吃饭,我开了我父母换下的POLO去接他,他看到我的车,又嫌弃又惊讶。”黄萱说,男友竟然说了句“你居然开这种车啊”,男友还说,这种车根本配不上黄萱,说像她这样家境不错的女孩起码要开个奔驰,像POLO这种车只能拿去开滴滴。这番话,让黄萱十分愤怒。

疑点2

旅游要求住星级海景酒店

 “我觉得他这些话太过分了,他自己没买车,我平时开车不多,开我父母的旧车,用得着他来指手画脚吗?”男友这番话,已经让黄萱很不爽,但他没有想到,令她更郁闷的还在后面。

春节期间,男友提出,两人可以一起去国外游玩,并说可以去泰国。男友主动提出自己来承担两人的机票,黄萱正在想为什么男友突然这么大方的时候,男友又说,既然自己承担了机票,那么酒店费用就要由女友出,他有个要求,一定要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并且要能看到海景的房间,还要有早餐服务,还让黄萱在旅游前订好。

“让我定酒店,还要提那么多要求,他怎么不说给我定个头等舱商务舱呢?”黄萱说,自己还特意去查过,要按照男友的要求,酒店差不多一晚上就要一千元,玩四天五夜就是四千元,因为男友的要求“太高”,两人因为这件事情都很不愉快,结果春节哪里都没去。

疑点3

要求对方父母帮自己换工作

黄萱说,除了觉得男友很拜金,还觉得男友也很抠门,比如,两人如果去吃火锅,男友还是会买单,单如果去人均300元以上贵一点的西餐厅,在结账的时候,男友就会“稳起”,让自己去买单。今年情人节,黄萱满心期待礼物,结果男友就送了她一个微信表情里面的玫瑰花,说这是送给黄萱的礼物。

最让自己生气的,是男友明确提出,让黄萱父母帮自己“换个职位”。“他说,他现在的工作太稳定了,他觉得没意思,说如果我父母有办法,就帮他换到更好的职位去。”这件事情,彻底激怒了黄萱,两人大吵一架,至今还没有和好。“我不知道这样的男朋友还有什么意思!”

男友说:

觉得女友太任性

记者以黄萱朋友的身份,联系上了黄萱的男友江先生,江先生说,自己和黄萱确实是在吵架,但是原因是黄萱的任性。

“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她很任性,很幼稚,是,偶尔我会让她付钱,那是为了让她知道工作挣钱不易,大家都是往结婚走的,都要学会互相体谅,不能老让我给钱。”至于定酒店的事情,江先生说,自己定两个人的机票也是四千左右,让女友定4天四千的酒店也很正常。“如果我们两人真的分手了,那肯定是因为她太任性了。”

“他还好意思说我任性?我看他才是个奇葩。”黄萱说,之前自己和男友逛街,看到了自己喜欢的明星朱一龙的海报,她不由地夸了句朱一龙好帅,男友一下子就生气了,说“你那么喜欢他你就搬个板凳在这里坐起看他撒”,然后一直拉着自己不让走,让自己在海报旁边站半个小时,说要让自己看个够。

“这段感情,我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继续的必要了。”黄萱说,她希望专家可以给她一个答案。

专家:相信内心直觉,远离“心机Boy”

重庆欧美同学会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称,这些细节可以明显看出,这名男士没有对黄萱产生死心塌地的爱情。男人对女人的在乎,是可以从细节上看出来的,没有钱,也会努力去创造,爱本身是和钱付出多少没有关系,而江先生是一味的向女友索取,一直在可以缩减自己的付出。可以看出,他一定在这段感情里“另有所图”,可以说是一名在感情上不折不扣的“心机boy”。

在浮躁的社会下,有的男人会利用爱情不择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获取自己想要的利益。而且可以看出,江先生情商较低,几乎没有掩饰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目的。从心理学本质上来讲,女人原本就天生更重感情,如果继续交往,黄萱很有可能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因此建议,黄萱还是要相信自己的感觉和直觉,如果不合适,没有必要勉强自己。如果男友继续用这样的方式和自己在一起,就算走入婚姻,以后肯定也会产生诸多问题。

都市热报记者:郝树静

原标题:男友拜金又抠门,还常提无理要求,这段感情她越谈越觉得不对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