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今日油菜花海,未来国际新城!
03-11 09:42:28 来源:上游新闻

千亩花海香满园,最美人间三月天。初春时节,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的复盛高铁站千亩油菜花海,成为全市人民争相游览的打卡新地标。坐上开往春天的高铁,踏寻最美人气花海,成为今年大家春游的新选择,单日最高客流量达到3万人次。

“眼前这片金黄花海所在的区域,未来我们将打造成一座国际新城,目前,国内外著名投资商正纷至沓来,抢占投资热土”。两江鱼复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达宣向记者介绍。

f09c1fbbe1f3540b2fe8721df63b9a5f.png

产城融合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新城

记者从此片热门花海的所在地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了解到,该开发区历经八年多开发建设,始终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构建“汽车制造与创新基地、高端装备与新兴产业基地、综合物流与现代服务业基地”3大产业基地和“两江国际汽车城、两江国际多式联运基地、中新国际新城、郭家沱后现代生态城”4大发展区域,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城。

049c6cd45c0516f4282c68c5200c9e10.png

“8年多来,鱼复工业开发区已引进工业及物流类企业138家,累计已完成投资650亿元。”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目前,长安汽车、北京现代、金康新能源、长客轨道、奥特斯等116个项目投产;长安汽研院等22个项目正在有序建设。这其中也包括蒂森克虏伯等世界500强企业13家,极大促进了鱼复工业开发区以及两江新区整体的对外开放。

城市功能配套上,开发区已建成两江大道、长安大道等20余条主干道,形成四通八达路网体系;和韵家园等共计183万平方米安置房陆续分房,17000户35000余人乐享新居;两江国际学校鱼嘴实验校、重庆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复盛实验学校先后开学,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也已落户;以AAAA级景观为标准打造了两江明月广场、两江高铁广场、三板溪、石河清、双溪等景观项目,城市景观亮点纷呈。

谋划未来  中新国际新城打造呼之欲出

未来的发展,两江鱼复人信心满满,“我们将突出“汽车、果园港”两大亮点,依托中新(重庆)示范项目核心展示区、重庆自贸试验区两张金字招牌,着力打造中国有影响力的汽车城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称。

其中,中新国际新城的打造尤为引人瞩目。

“中新国际新城东至御临河、西至外环高速、南至渝长高速、北至江北区界,面积约10平方公里,这其中,自贸试验区和中新合作示范项目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我们所在的这片网红花海就在规划范围内。”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介绍。

cd77cc38fe7c5075f3092922e6ecd1b9.png

国际化智慧新城冉冉升起 打造重庆下一代城市样板

“未来这里的打造,我们将利用集公交、轻轨与高铁零换乘的交通优势,借助两江明月广场、御临河、凤栖湖等生态景观资源,形成‘未来智慧城、国际会客厅、青春欢聚场、魅力新水岸’四大功能板块,打造重庆下一代城市样板,同时,以信息技术、科技研发等智慧产业为引领,带动商业、商务、住宅等地产开发,打造国际化、生态化的智慧新城。”相关负责人称。

为实现造城目标,鱼复人确定了产城融合、文旅城市、智慧城市为核心的营城理念。

“复盛高铁站已经投用,轨道四号线二期已经开建,我们将依托此交通优势,布局城市综合服务的核心,带动区域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同时注重研发、创新和商贸服务业的融合,引导产业集群化、职能综合化,形成产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经济模式。”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介绍。

在文旅产业打造方面,中新国际新城将依托三板溪、石河清等生态景观环境,打造环城自行车道和国际性旅游商圈,形成花园式文旅休闲基地。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将围绕重庆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以“智慧引领模式变革”为主线,重点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商务、智慧文旅等。

据了解,该区域的建设按照“先策划后规划”、“先规划后开发”、“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建设”、“先公建后房建”的“五先五后”开发建设原则,各项工作开展有力。

167ba3923876f2609b5d2ae39773b8c6.png

“我们委托了新加坡盛裕集团启动城市设计,目前基础配套正着力跟进,一横线、渝江大道、福生大道等主干路网基本形成,复盛小学、复盛安置房、复盛公租房均建成投用,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教育资源,同时在凤栖湖周边布局音乐厅、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建筑。”

b4e2a3f3e386117d2f389fbe8334ff94.png

“城市开发上,由格力地产打造的高端酒店将于2019年开业,接下来我们还将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推进国际化生态新城建设。”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