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强重庆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03-08 21:16:50 来源:上游新闻

“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3月8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强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普遍指导意义。

为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将着力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把问题想到最多,把困难想到最大,多谋思路,多想办法,多出对策,多思考、多研究、多实践。

按照陈敏尔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会议指出,市生态环境局要把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实施好重点生态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态度坚定、目标坚定,监管力度坚定。

据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等文件,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还将完成全市“三线一单”的成果化,优化产业发展的布局及准入要求,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将简化审批流程,精减环评文件内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让我们大受鼓舞,坚定了环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意志。”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陈小龙说。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综合处处长张晚凉表示,市委、市政府在去年召开了全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标志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而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我们抓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生态文明的建设、美丽中国的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重点,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强强联动,签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