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再婚半年屡遭家暴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03-07 20:25:0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54840_副本.jpg

3月7日,国际妇女节前夕,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依当事人申请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保护在家庭生活中遭遇殴打的刘女士的合法权益。

去年8月,家住合川的刘女士与王先生再婚。

婚后,双方及各自的子女共同居住在刘女士的房屋。然而,两人因个人性格、生活习惯的不同,外加沟通方式不当,经常吵架、打架,并多次请求公安机关处理相关纠纷。

今年1月,刘女士实在不愿意再过这样的生活,她决定离婚,并起诉到合川区法院。没想,案件审理期间,双方在家中协商时,再次发生争吵及打斗,刘女士被王某打伤。

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刘女士向合川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禁止王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王某骚扰、跟踪、接触刘某及其近亲属;责令王某迁出刘某的住所。

合川法院审查了公安机关记录材料、医院诊断报告单等,结合双方离婚诉讼案件相关资料,认定刘女士遭受到家庭暴力以及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依照《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依法裁定:禁止王某实施殴打、辱骂、威胁等形式的家庭暴力;禁止王某骚扰、跟踪、接触刘某及其相关近亲属;责令王某在裁定作出后十五日内,迁出刘某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某小区的住所。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王某进行了法律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