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内高速全线施工展开 通车后大足至内江车程仅需1小时
03-07 20:03:5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公路(重庆段)施工建设迎来新进展。3月7日,大内高速公路重庆段全线首个拌合站建成并顺利投产,标志着全线施工拉开了序幕。

ImageFetcher (1).jpg

▲新建成的拌合站,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据中铁二十五局大内高速项目负责人介绍,全线首个拌合站,位于荣昌区,主要为荣昌段铜鼓、吴家、清流三镇沿线建设的桥梁和互通提供混凝土。施工方自进场以来,全程细化各项责任目标,仅用60天就完成了拌合站建设。

大内高速重庆段采用BOT模式,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足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按照55%:25%:20%的出资比例组建。

中铁二十五局项目负责人称,全线始于大足区三驱镇,接渝蓉高速,向西与在建潼荣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后,经季家、铜鼓,止于川渝交界处荣昌吴家镇南侧,对接内江至南溪高速公路。

大内高速重庆段全长约31.17公里,总投资约32.97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共设置枢纽交通2处、一般互通3处、停车区1处。

“大内高速重庆段是重庆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成渝之间将新增一条出口通道,大足至内江驾车全程只需约1小时。”重庆市交通局称,这对进一步完善成渝经济区路网布局,助推经济区建设和川渝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该项目还将极大解决渝西地区无东西方向快速干道连接的缺陷,将显著提升大足和荣昌的区位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大内高速全线施工展开 通车后大足至内江车程仅需1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