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招聘会40余家企业提供1000余工作岗位
03-06 16:24:3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51465_副本.jpg

“包吃包住买五险”“朝九晚五,有五险”……今(6)日,重庆南岸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在龙井公园举行了2019春风行动招聘会,40余家企业为返乡农民工送来1000多个岗位,酒店服务员、技术工人、物业保安等岗位也让农民工有了更多的选择。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各企业纷纷将“五险”作为招聘的广告语。现场,背着背篓的、抱着孩子的……很多人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句的咨询企业招聘要求。

att_1551463_副本.jpg

人群中,22岁的小刘仔细地看着每一张招聘海报。2016年,他在亲戚介绍下,前往广州某家具厂做销售,每月有七八千元收入。通常情况下,一年才能回家一次。

“以前想出门闯一闯,现在是想留在重庆,就在本地找份工作。”唐忠祥说,奶奶已年过八旬,自己从小跟着她长大。这些年,奶奶身体愈发不好,小伙子想留在老人身边,就近工作,方便照顾她老人家。

和小刘一样,48岁的唐先生也想留在本地工作。此前,他在广东当库管员,月收入有3千多。“每次春节回家,要坐23个小时的火车,太累了。”唐先生说,和广东相比,家乡企业开出的工资待遇并不差,不如就在家乡工作,干啥都方便。

att_1551466_副本.jpg

近年来,“回乡就业”的农民工逐渐增多,每年,南山街道在春季和秋季准备一场招聘会,帮助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群解决工作问题。

南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南山街道新增就业482人,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6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28人。此外,创业担保贷款申办17户,申贷金额510万元,带动就业40余人。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