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三批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有你每天经过的“春夏秋冬”
03-06 07:36: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第三批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正式公布,103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涉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6个类别。截至目前,重庆共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8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5处。

重庆日报记者浏览名单后发现,古建筑和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均为37处,在数量上是最多的两类。

具体来看,古遗址中,巫山县庙宇镇小营村的玉米洞遗址、奉节县云雾土家族乡屏风村的兴隆洞遗址,在本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最“年长”;古建筑中,渝中区望龙门四方街的太平门至人和门段城垣、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办事处的合州古城墙、巫溪县城厢镇人民社区的巫溪古城墙均涉及到城墙;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中,位于石板坡长江大桥桥头两侧的重庆长江大桥春夏秋冬雕塑入选,这一地标已经成为重庆的城市符号之一。

在第三批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中,多处文物此前已被重庆日报深度报道,如太平门至人和门段城垣、重庆长江大桥春夏秋冬雕塑、中央大学“七七抗战”礼堂旧址等。接下来,重庆日报将继续关注这些文物的修缮、活化利用等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103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