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雷锋日 他们为168位老人送去新鲜蔬菜
03-05 14:24:3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8740_副本.jpg

“这些蔬菜都帮您放篮子里了,水果饭后吃,每天记得喝一盒牛奶。”3月4日,五里店劳动社区内,十余名志愿者正在挨个为社区的困难老人送菜。

“3·5学雷锋纪念日”,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老人添一个菜”活动,为江北区的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

为56个社区168户困难老人送菜

att_1548744_副本.jpg

当日,江北区的一个个老旧社区居委会门口堆满了新鲜蔬菜,十多名身穿绿色衣服的志愿者正忙碌着搬运蔬菜。

“今天送的都是富含维生素的胡萝卜、包包白菜、白萝卜、新鲜鸡蛋、牛奶、甜橙,平均给每户老人送了10斤菜,足够一周的量。”绿叶义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共为56社区的168户困难老人免费送了蔬菜。

除了送菜,绿叶义工的志愿者还陪老人谈心、聊家常。

“他们都是一些腿脚不便、买菜困难、经济困难的老人,每敲开一户老人的家门,送上蔬菜时,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我感觉再幸苦都是值得的。”当日,23岁的罗秀碧和众多绿叶义工志愿者一起来回在56个社区奔波,从早上8点忙到半夜。

已为48户老人免费送菜半年

att_1548745_副本.jpg

“这是社会弘扬敬老的新风尚,很庆幸我已是一名受益者。近半年来,我这里经常有几位可敬可爱的绿叶义工,他们除了忙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外,还抽空来慰问我……在这里,我向义工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这是94岁的独居老人吴汉英在今年2月写给绿叶义工的一封感谢信。

绿叶义工的免费送菜服务不仅仅是为了契合学雷锋纪念日的活动。去年8月开始,这个项目就已经在江北区小范围试点,17个社区设置了常态爱心菜篮领取点,48户困难老人已经享受了半年的免费送菜服务,其中23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均是挨个送到家门。

att_1548742_副本.jpg

“我们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调整送菜的菜单,虽然每次量不多,但瓜果蔬菜种类齐全,够老人一周的营养所需。”绿叶义工“为老人添一个菜”已经持续了半年多,还将一直做下去。

召集农村留守妇女参与蔬菜种植

绿叶义工送出的这些蔬菜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为更好地提供送菜服务,绿叶义工曾多次到农村走访,发现有不少闲置土地,于是他们召集当地的留守妇女参与蔬菜种植。目前,200亩地里种有空心菜、茄子、青椒、西红柿等,定期提供新鲜蔬菜。

“既能为农民增收,又能为老人提供绿色蔬菜。”据介绍,这次送给老人的蔬菜中,就有一部分是从农村直接购买的。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