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跨越30年的友情!浙江大姐来渝找“妹妹” “团圆”瞬间满满感动
03-05 13:55: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8663_副本.jpg

有些友谊,虽然只是匆匆一面,人群一撇,只言片语,却能够长久回味,历久愈笃。昨天(4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民警就帮助一对分处浙渝两地的老姐妹重续前缘,成就了一段跨越三十年的友情!

昨天上午9点过,现年55岁的浙江籍大姐阮芳莹来到杨家坪派出所求助,请求民警帮忙寻找一个失散多年的老姐妹杨忠兰。

这位浙江大姐姓阮,而她寻找的人姓杨,两人真的是姐妹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1989年,年仅25岁的阮大姐在重庆珊瑚坝的一家旅馆里暂住,期间与旅馆里20岁的服务员杨忠兰相识,彼此非常投缘,从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阮芳莹离开了重庆,开始双方还有书信往来,后来因为更改了地址,又忙于工作就失去了联系。

与杨大姐的短暂相处,成了阮大姐难以忘怀的温暖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阮大姐找寻好友杨忠兰的念头越来越强烈。终于,她难奈心中的想念,安排好家中的事,专门从浙江乐清坐飞机来重庆找这位异性姐妹。

然而,相比三十年前的重庆,山城如今的变化太大了茫茫人海,阮大姐该从何找起?

这个问题从她走出机场的瞬间,就开始困扰她。在尝试找熟人、踏故地、找记忆等各种方法无果后,她想到了报警求助!

杨家坪派出所的民警根据阮大姐提供的信息,通过人口管理系统对“杨忠兰”信息进行查询,并对119个同名人员进行逐一核对排查,经过两个小时的持续查找,在阮大姐的辨认下,终于查询到她要找的“杨忠兰”。

随后,民警与杨忠兰电话取得联系,电话那头,已经50岁的杨阿姨确认了30年前的确有这样的经历。“大姐来啦!我的天啊,我也不收拾了,马上打车过来!”电话那头,杨大姐激动的情绪隔着话筒都能感受到……

仅仅半个小时后,杨忠兰就赶到了派出所,并一路小跑进到大厅。两位老友紧紧握着对方的双手,语带哽咽互相问候,现场气氛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