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指挥交通、义务植树、与路人合影……这群“洋雷锋”有点忙!
03-05 11:36:34 来源:上游新闻

“向春天报到”北碚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在万达广场拉开帷幕。西南大学国际学生“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的30名同学也走到一线,参与基层交通指挥以及义务植树。

活动现场,20名国际学生志愿者担任了“一小时”交通文明劝导员,分布在万达广场周边的交通路口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来自墨西哥的洛玲称,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她感受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北碚市民在交通上体现出的良好素质点赞。

另外10名国际学生志愿者来到龙凤桥街道凤凰村,与北碚区林业局志愿服务分队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手握铲子,悉心地把小树苗种进土地。

“这是我第一次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参加植树活动,非常高兴能够为北碚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马来西亚的吴芬芬说。

看到外国留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交通道路旁和村子里,路过的人们感到有些惊奇,不少人停下脚步,有的还主动上前与志愿者们合影。

西南大学国际学生“洋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目前成员为来自32个国家的66名国际学生。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陆续走进了社区、敬老院、特殊学校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