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精本精!“奋斗”青年一个人撑起一台戏 连蒙3家便利店和1名的哥
03-01 19:45: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0839_副本.jpg

2月17日下午,南岸区茶园新区天文派出所辖区商户姜女士和某便利店店长汪先生几乎同时报案,都称其被一年轻男子分别骗走2900元和1950元。接警后,民警极为重视,经研判认定这两起案件均为同一男子实施的蓄意诈骗行为。于是将其并案展开调查,2月22日,办案民警在南坪某出租房内将躲藏起来的涉案嫌疑人任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任某初中毕业后便开始四处打工赚钱,凭着吃苦耐劳攒下的积蓄,终于在2018年5月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搬家公司。事业上的更进一步却让原本朴实的任某迷失,开始沉迷网上赌博,很快便将不厚的家底输了个精光。这时,任某便想到通过诈骗钱财来挽回自己的损失。    

2月17日中午1时许,他随意选择了一家临街的便利店,进门就和店长姜女士套近乎,表示他现在急需一笔钱转给供货商,而合伙人因为堵车暂时还没能把现金送过来,问店家能否行个方便先微信转账给他2900元应付一下,待合伙人到了再凑个3000元还给店家。姜女士见任某面相憨厚,就真的通过微信转账给他了。之后任某就老老实实呆在姜女士店里玩手机,不时还打电话催促并不存在的“合伙人”,一会儿又小声地在微信里和“供货商”谈生意,可谓一个人撑起了一台戏。

见他一直忙着谈生意,姜女士便也没再理他,开始做着自己的事。这样过了近一个小时,姜女士忽然发现这位忙碌的小伙儿已经不见了。慌了神的姜女士这才报警求助。

从姜女士店内离开后,任某又以同样的方式,连续诈骗了两家便利店和一位出租车驾驶员,非法所得8150元。讽刺的是,任某用来行骗的微信名,叫做“奋斗”,此刻,只可惜这位曾依靠自己双手奋斗的青年,已然丢掉了初心。    

目前,任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