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食用酒精、阿斯巴甜勾兑白酒 开州一酒商被罚186万
02-26 15:57:45 来源:上游新闻

因为在销售的散装白酒中超范围使用添加剂,开州酒商李某摊上了大事。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李某被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州区分局予以处罚,罚没款及加处罚款总计186万元。

近日,开州区人民法院开出行政裁定书,裁定准予强制执行渝开食药监食罚〔2017〕1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对李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李某在开州区开设了两家酒坊门市,其经营范围均为销售散装白酒。2017年2-4月期间,李某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先后购买食用酒精、白酒,通过添加“阿斯巴甜”等食品添加剂的方式生产成16个批次的白酒共2450升并对外销售。

2017年5月8日晚,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州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对李某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查获李某用于生产白酒的食用酒精、食品添加剂“阿斯巴甜”、散装白酒和售后剩余的勾兑白酒。在后面的抽样送检中,确认被执行人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的散装勾兑白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7年8月10日和2018年7月30日,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州分局分别向李某作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听证告知书》和《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在做出两次行政处罚后,李某仍不闻不问,拒不履行职责,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作出的渝开食药监食罚〔2017〕111号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无超越职权和滥用职权行为。被执行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后,既未履行前述行政处罚决定确定的缴纳罚没款的义务,也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经申请执行人催告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开州区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对被执行人李某实施强制执行,即没收违法所得10579.1元、罚款928440元以及每日按罚款数额3%的加处罚款,被执行人李某总共需缴纳罚没款及加处罚款共计1867459.1元。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