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重庆“链岛” 渝中力争3至5年建成智能产业西部高地
02-26 15:41:4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6155600_副本.jpg

2月26日, “2019中国(重庆)区块链和大数据智能化研讨会”在重庆渝中区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共聚重庆,深入探讨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合将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深度变革,通过对话寻求数字经济发展难题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林在“打造重庆链岛2019暨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联盟章程发布”主题演讲中介绍了重庆市以及渝中区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等情况。

他说:“渝中区制定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大石化新区作为“主战场”,重点打造重庆“链岛”智能产业集聚区,规划产业载体面积约45万平方米,聚焦发展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IP等数字产业,力争在3至5年内形成百亿级产出,建成智能产业西部高地。”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联盟章程。据悉,该联盟由刘权任理事长,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迪肯区块链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创敏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作为副理事长单位。

据介绍,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联盟是重庆成立的首个区块链行业协会,对推动全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此次发布的联盟章程将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联盟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从《重庆区块链产业联盟2019年度运营计划(草案)》来看,2019年联盟将完成多项重要工作,包括成立区块链智库联盟(研究院) ,成立区块链联盟技术咨询服务中心 ,建立区块链产业基金,征集区块链示范应用场景、,打造重庆市中小企业链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