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华福路变了!搬走的居民又回来了
02-26 15:40:3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2666_副本.jpg

“以前这条路灰尘满天,开车都不想回来。”26日上午,家住华福路石龙小区的居民张静经过货车综合执法检测站时告诉记者,现在华福路道路干净多了,绿化带也漂亮了,她又搬了回来。

据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环境卫生管理大队长汪三立介绍,华福路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后,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控制,还了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常态化检查 未发现一起违法行为

att_1532664_副本.jpg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附着的泥土、冒装的砂石抛洒到路面上,很容易形成粉尘,影响道路环境和空气质量,给市民带来生活困扰。

“师傅,你的车该冲洗了。”26日上午10点,在华福路石龙小区对面的货车综合执法检测站,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车身有灰尘的运渣车驾驶员进行劝诫。

“这里是区城管执法支队联合区交巡警、区交通执法大队设置的固定岗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汪三立说,执法人员每天定时定点,采取两班倒的方式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未密闭运输、无证运输、不按规定行驶和倾倒、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一经发现,从重处罚,并建立了台账记录,督促过往渣土车辆一一登记在册。

att_1532665_副本.jpg

据统计,从去年12月17日开展华福路道路扬尘专项整治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104台次,执法人员416人次,检查密闭运输车辆12349台次,查处道路扬尘违法案件15件,共计罚款70500元。“经过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后,如今这条路上的道路扬尘得到了有效控制。”汪三立说。

上游新闻记者在检测站现场看见,过往的运渣车主动靠边停车,等候登记检查,除个别车身需要冲洗外,一上午未发现一起违法车辆。

灰尘不见了 搬走的居民又回来了

att_1532667_副本.jpg

对于这条道路的改变,家住石龙小区的张静深有体会。“我婆婆住石龙小区,但华福路上运输建筑垃圾的货车很多,经常边走边撒,灰尘满天,我开车都不想回来。”买菜回家经过检测站的张静告诉记者,为此,她搬出去住了一段时间。

春节期间她回婆婆家吃饭,发现华福路变了。“虽然现在货车还是多,但是明显感觉灰尘不见了,至少肉眼看不到了,环境也变好了。”张静说,在袁家岗上班的她,华福路是她上班的必经之路,看到环境改善后她又搬了回来。

事实上,华福路的改变得益于华福路片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而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只是其中的一个。据九龙坡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12日以来,九龙坡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针对建设工地、施工现场,路面保洁,绿化管护,市政设施,公路桥隧设施,乱停车,临街围墙及建筑外立面等7个方面进行整治,市容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今年,九龙坡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将实施华福路片区城市品质提升。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城市品质提升为总体目标,提升华福路沿线城市品质,加快项目建设,率先建成城市品质提升的样本示范道路。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