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开幕!万州将建三峡库区农产品集散中心
02-26 14:12:1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2321.jpg

2月26日上午,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正式开幕,截至上午11点,共销售各类柑橘47万吨,交易金额超过30亿元。

开幕式现场,“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也于当日奠基,项目概算总投资超过25亿元。

据悉,此次交易会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及万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为种植业主和经销商搭建一个平台,将把三峡柑橘卖得更远、卖得更俏。

三峡库区柑橘种植规模达400万吨

开幕式当天,全国多地最懂柑橘的生意人、专家教授以及种橘业主齐聚万州,为三峡柑橘献的创新和发展献计献策。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全年有8个月的时间可以吃到三峡橘,交易会当天,玫瑰香橙、纽荷尔、W默科特等数十个柑橘品种集中展示,不少市民赶到现场一饱口福。

截至当天上午11点,交易会共销售各类三峡柑橘47万吨,交易金额超过30亿元。

依托三峡独特气候和地理条件,三峡库区柑橘种植规模约250万亩,达产后年产量近400万吨。

古红橘被称为柑橘活化石

三峡两岸广泛种植柑橘,同时起到减少水土流失的作用,柑橘也被称为长江生态的“守护神”。根据最新统计,三峡因种植柑橘,一年可减少水土流失达43万吨。

其中,万州古红橘是世界唯一仅存的数万亩千年古红桔种群和优异基因库,它不仅是三峡库区移民的“摇钱树”,也是中国古老柑橘的活化石。

事实上,三峡柑橘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早在远古就有“巴人有橘革”的记载,考证可追溯至4000多年前。

《巴县志》记录了三峡地区把野生柑橘驯化成人工栽培红桔的历史。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峡橘因其品质好,西汉时期曾是皇家的贡品。

三峡库区将建农产品集散中心

当天奠基的“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由香港日升在重庆万州成立的重庆百安港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打造。项目建成后,三峡库区将有了自己的农产品集散中心,同时开启与国内外经销商的更高层次对接。

香港日升创建于1939年,历经三代、近八十年风雨,初心未改,专注于水果产业和农产品贸易,营销网络遍布全球,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

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384亩,其中商贸园区项目占地384亩,加工园区项目占地1000亩,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5.8亿元。

其中,商贸园区建设面积约40万平方米,投资10.8亿元;加工园区投资15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