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患上“网购病”总买奇葩小物件,家里成了快递仓
02-26 10:20:39 来源:都市热报

孙琳家堆积如山的快递盒子

都市热报消息,说起自己的老公,孙琳觉得什么都好,就是有个毛病——爱网购,几乎是到了“病态”的程度,家里的快递一天要收两三个。过年后,家里更是成了快递仓,快递堆成了山。

家里快递堆成山 全是老公网购的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大渡口新山村公交车站468号楼的孙琳家里,她身高160cm,穿着一件蓝色的居家服。记者刚进门,就看到她在拆快递,客厅里的快递盒子堆成了山。孙琳说,这些都是还没来得及拆的。孙琳讲,这些快递都是过年期间老公从网上订购的,年后陆陆续续开始发货,这几天快递特别多。

孙琳说因为快递的事情他们俩吵了一架,老公这几天都躲着她。过完年到现在究竟收到了多少快递,孙琳说自己没有细数,但至少有20个,“前段时间他回家总抱着四五个快递盒子,可能这几天自己也觉得实在买多了,都背着我偷偷抱回家。”孙琳说,一开始自己还拆开看看究竟买的什么,现在拆的心思都没了。

老公爱网购 总买奇葩小物件

今年26岁的孙琳目前在九宫庙义乌小商品城经营一家小店,26岁的老公杨军在杨家坪步行街盛仁汇大厦一家公司上班。杨军最大的爱好就是网购。孙琳说,他们是2016年结婚的,结婚前自己就知道他喜欢网购,但是没想过数量这么大。结婚后,两个人住一起,家里隔三岔五就来快递,自己帮着收了不知道多少回。

而网购的东西更是让孙琳无语,有2元钱一棵的驱蚊草,寄过来的时候草都快焉了;便利切西瓜、切大蒜、切橘子的刀具一大堆,买回来就试了一回就被闲置了;看视频看到别人玩测谎仪,杨军就去网上买了个游戏测谎仪来玩,为了能包邮,还买了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家里明明有洗衣机,杨军逛淘宝看到有推荐迷你滚筒洗衣机,又花钱买了一个;看到有手机变单反的手机镜头,杨军又花钱买了一套回来。

老公觉得省钱 老婆觉得浪费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杨军,在他看来,自己爱网购第一是觉得新奇东西好玩,第二是觉得网购省钱。但是在孙琳看来完全是浪费钱。她告诉记者,别看这些东西不值什么钱,可是每次花个几十百把块钱,钱就莫名其妙被花完了。

孙琳说,杨军每个月有4500元钱,结婚第一年杨军每个月都是“月光族”,后来孙琳就强制管钱,每个月只给杨军2000块,另外2500元存起来,杨军为此每个月都给她吐槽钱不够用。

你有没有网购瘾

昨天,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30位轨道族,发现他们或多或少都有网购瘾。其中八成受访者表示,即使不买任何东西,每天都有上电商平台逛一逛的习惯,有两成受访者表示自己每次逛电商平台都会买点东西,即使这东西根本不需要。

张萍 27岁:我非常能理解杨军的心态,我也有网购病,每次上电商平台,就会购物,哪怕东西完全不需要,也会买回来。

李芸妘 29岁 销售:很多女孩子都会在网购打折的时候“囤货”,但我并不会因为囤货充足而停止网购,每次有折扣都会买,根本用不完,总觉得非常划算,但实际多花了很多钱。

专家

购物狂实际是种病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无论男女,购物行为本身能产生短暂的快乐,对于不少生活压力大、内心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购物是释放压力的一种途径。但是疯狂购物一旦形成了恶性循环,往往会为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大的负担。所以,购物时一定要学会理性消费,不要在情绪不稳定时进行消费。如果把网购当作一种爱好,可以尝试培养另外的爱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防止不理性消费。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老公患上网购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