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萝卜头”走进开学第一课,2月25日央视将直播
02-22 18:12:00 来源:上游新闻

4c9131fca5e2574b4e4f9dbd0c065051.jpg

寒假即将结束,再过两天,同学们就要开始新学期生活了。如何从“放假模式”快速进入“学习模式”,全市中小学的学生们将度过特殊且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月25日下午2点起,网友可通过央视移动网直播平台收看。

开学第一课学习“小萝卜头”

计划于2月25日下午,开学第一课暨重庆市“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沙坪坝区烈士墓小学校举行,900名师生将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沙坪坝区儿童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将表演《我是红岩乖娃娃》,烈士墓小学学生们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们还将收到《小萝卜头彩绘本》、《小萝卜头的故事》等图书。

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组织红岩故事宣讲团创编了适合中小学不同年龄阶段的“小萝卜头”故事宣讲版本,由优秀讲解员为孩子们宣讲“小萝卜头”的故事。

活动当日,将向烈士墓小学授予“小萝卜头”活动室牌匾,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提供的红岩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和与小萝卜头相关的文物史料将陈列在活动室中,学校将在这里组织学生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烈士墓小学的优秀班级还将被授予“红岩班”牌匾。

央视分三路进行现场直播

开学第一天,除了在烈士墓小学举行的启动仪式,烈士墓小学还将组织50名“红岩班”学生前往白公馆,由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学校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学习“小萝卜头”精神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50名“周恩来班”学生前往渣滓洞,由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学校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学习红岩精神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当日,中央电视台将安排三组摄制组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将红岩精神和现场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展示给全国网友。2月25日下午2点起,网友可通过央视移动网直播平台收看。

att_1524918_副本_副本.jpg

据介绍,红岩英烈宋振中(即“小萝卜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年龄最小的烈士,优秀事迹和品质值得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是新时期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优秀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教材。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将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未成年人热爱党、热爱祝国、崇尚英雄,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