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昨日乘坐重庆轨道交通的乘客,你们完成了一个超“300万”的大项目
02-22 18:04: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4979_副本.jpg

2月21日,乘坐重庆轨道交通的乘客们,共同刷新了一个新纪录——自重庆轨道交通从2005年正式开通运营以来,首次日客运量突破300万乘次。

日客运量达307.5万乘次

根据重庆轨道集团提供的日客流统计,2月21日全市运营的轨道交通1、2、3(包含空港线)、4、5、6(包含国博支线)、10号线和环线的日客运量达到307.5万乘次。

1号线63.5万乘次、2号线36.6万乘次、3号线97.9万乘次、4号线1.4万乘次、5号线7.8万乘次、6号线62.5万乘次、10号线16.3万乘次、环线为21.5万乘次。

而2月18日,300万乘次这个数字几乎将要提前到来,但止于299.2万乘次。

5号线、10号线下周增车

就在突破300万乘次的当天,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将从2月25日(下周一)起,对5号线、10号线两条线路的运营组织方案进行优化。

届时,5号线工作日及双休日将开行园博中心至大石坝大交路(即跑完全程)。其中工作日上线列车数增加1列,高峰间隔由8分钟缩短至7分钟,平峰间隔由11分钟缩短至9分钟。双休日上线列车数增加1列,行车间隔由11分钟缩短至9分钟。

10号线工作日及双休日将开行鲤鱼池至王家庄大交路(即跑完全程)。其中工作日上线列车数增加2列,高峰间隔由8分钟缩短至7分20秒,平峰间隔由10分钟缩短至9分钟。双休日上线列车数增加2列,行车间隔由10分钟缩短至9分钟。

“下一个目标”或不再遥远

att_1524980_副本.jpg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介绍,目前轨道交通环线西南环(海峡路-二郎)、1号线尖璧段(尖顶坡-璧山)有望在今年通车。

此外,5号线一期南段(跳磴-大石坝)、6号线支线二期(悦来-沙坪坝)、10号线二期(兰花路-鲤鱼池)、环线(二郎-重庆西站-图书馆段)、9号线一期(新桥-回兴)、江跳线(跳磴-江津)正在建设之中。

今年1月25日,我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3条、70公里线路也正式落地开工建设。分别是5A线(富华路—跳蹬南)、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5号线北延伸段(园博中心—悦港北路)。

300万乘次已突破,而伴随着轨道交通的加快建设,更多的线路也将在今后开通,重庆轨道交通的客流量还在未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