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井口一小区旁3天清理垃圾20多吨 执法人员路口设检查岗防“死灰复燃”
02-21 08:00:47 来源:华龙网

2月1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发现很多成片的建筑垃圾堆在当地。记者 伊永军 摄

今(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原先成片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消息,2月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报道了位于沙坪坝井口镇“美丽阳光家园”小区附近存在乱倒垃圾的现象后,引起了市民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极大关注。经过近3天的集中整治,今(20)日,现场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与此同时,市政、交巡警等执法人员在通往现场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24小时检查岗,防止有车辆再进入场地倾倒垃圾。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沙坪坝区井口镇城管办供图 华龙网发

今日下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人工清理外,该地块的业主单位及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还动用了几辆铲车、推土机,一起参与清除垃圾。原先的那块面积最大的,堆积有成片的废弃防火棉,以及数百袋凝固腻子粉等废弃物的大垃圾堆已经被清理一空。另外几处零星的生活、建筑垃圾也被清理干净。

整治前的垃圾倾倒点。记者 伊永军 摄

整治后的垃圾倾倒点。记者 伊永军 摄

此外,在通往现场的必经之路上,由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等共同设置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密闭运输联合执法检查站。24小时设卡,防止有车辆再进入现场倾倒垃圾。

据沙坪坝区井口镇城管办龚主任介绍,这件事情发生后,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近3天的集中整治,共清理各类垃圾20多吨,光运垃圾的车辆就运了20几趟。截至今日下午6时许,现场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在原垃圾倾倒处周围设置挡墙,此外,在通往现场的必经之路上设置24小时检查岗,防止垃圾倾倒“死灰复燃”。

执法人员在通往现场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24小时检查岗,防止有车辆再进入场地倾倒垃圾。记者 伊永军 摄

据住在“美丽阳光家园”的居民方先生说,他的女儿在阳光家园小学读书,2月25日就要开学了,能够赶在学校开学前把这些垃圾清理完毕,总算让他和其他的家长都松了口气:“这下孩子们总算可以在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了,我们的家园也不必与垃圾为邻了。”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沙区井口垃圾调查续:3天清理垃圾20多吨 路口设检查岗防“死灰复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