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好月圆 昨晚“邂逅”超级月亮
02-20 11:57: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本年度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昨晚如约现身,虽然主城云层较厚不利观赏,但部分区县市民看到了“超级元宵月”。

在垫江,从昨天傍晚开始,原本被云层覆盖的天空逐渐变得明朗起来,一轮圆月在空中缓缓升起,皎洁的月光与城市的灯光焰火交相辉映,为元宵节的夜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市民们纷纷登上地势较高的凤山公园,一睹这难得的天文奇观。

在开州区温泉古镇:一轮圆月缓缓地从山尖升起,一会儿害羞地躲进云层,一会儿又偷偷露出半张脸,似乎在深情地窥视着月影下闹元宵的人们。

据了解,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大约增加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2019年共有三次“超级月亮“,时间分别为1月21号,2月19号,和3月21号。

相关专家表示:“超级月亮”并非是超级神奇,它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通常指月亮在一个椭圆形轨道绕地运行,轨道上有近地点和远地点。月球运行至近地点时,距地球更近,所以看起来会大一些。在近地点附近发生的满月现象,就称之为“超级满月”。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周旭 向炼

原标题:花好月圆 昨晚“邂逅”超级月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