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省400元拖车费,高速路上“奔跑哥”矿泉水瓶打汽油亏更多
02-20 10:47:37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月16日21点30分左右,在G85银昆高速双槐服务区,正在执行安全检查工作的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遇到一个前来求助的人,此人气喘吁吁手拿一个矿泉水瓶神态紧张。经过询问得知原来他是一名驾驶员,自己的车在服务区前1.5公里应急车道抛锚,原因是车燃烬“最后一滴油”也没能跑到加油站。他跑了二十多分钟才到加油站,准备用矿泉水瓶子装一瓶油,但被工作人员拒绝了。

1550628148344.jpg

执法人员立即询问有无按规定显示应急车灯,摆放三脚架。得到了肯定的回复,于是又问驾驶员为何不打高速求助电话?原来驾驶员打了“12122”询问救助拖车价格得知需要400元,他为了省下这笔钱,于是才有了刚才有气喘吁吁的一幕。

考虑到高速公路上本是危险区域,车流量大,车速快,加上又是晚上能见度较低,故障车停在应急车道还是会对安全造成影响。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救助拖车将停在应急车道上的故障车拖到双槐加油站,由于电瓶电量耗尽,发动机也发生了故障,加油后车子仍然无法正常启动,又不得不又把车子拖到修理厂去。折腾一晚上不仅没省到钱,反而付出更多。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告知其在高速路上行走的危险性。驾驶员也表示这是让他难忘的一夜,再也不会为省小钱做危险事情。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乘人员: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时,应立即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脚架示警;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故障时候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122”或者“96096”,请求高速救援。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兰天

原标题:高速路上“奔跑哥”为省400元拖车费  矿泉水瓶“打油”被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