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全水饺陷入问题漩涡 76岁创始人淡定回应
02-19 20:47:54 来源:上游新闻

三全食品陷入问题水饺漩涡,全国各地超市纷纷将问题批次三全水饺下架。与媒体报道三全产品销售和股市受到数十亿重创的焦虑相反,今年76岁的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对本次三全食品危机非常淡定。

att_1518105_副本.jpg

三全创始人淡定回应问题水饺

19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他对目前媒体关心的三全食品问题表示感谢。

对于目前三全食品公司层面有什么进一步的措施,陈泽民没有明确表示,而是将18日三全食品公司的公告发给了记者,随同发给记者的,还有一篇专家关于《非洲猪瘟病毒传染猪不传染人,高温可杀灭》的报道。

陈泽民说,关于公司的进一步举措,由上市公司董秘对外联系,谢谢大家的关心。

三全水饺陷入问题漩涡,创始人陈泽民还是比较淡定,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2月16日,陈泽民朋友圈还转发了三全食品公司的三全汤圆陪您过元宵的H5。

att_1518104_副本.jpg

76岁的创始人目前退而不休

今年76岁的陈泽民是三全食品的创始人,重庆江津人,50岁时,陈泽民靠蹬三轮车卖速冻汤圆起家,创办郑州三全食品,被誉为中国速冻食品第一人,曾以17亿身家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这些年,在前行的道路上,三全食品也从一个家族企业发展壮大为现代企业,顺利完成了企业的新老交接。

但是,闲不住的陈泽民仍然退而不休。

2016年,73岁的他开始转身投资国家倡导的清洁新能源项目,成立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云南投资地热发电项目。

就在三全食品陷入水饺风波,有媒体认为,陈泽民会学中兴侯为贵,在危机时刻重新出山。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19日,陈泽民并没有正面回复记者。他说,对于三全食品公司的最新回应,一切以公告和上市公司董秘的联系为准。

三全其余产品销售皆受牵连

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食品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18日,三全食品发布公布,公布四大应急举措,积极配合核查。

19日是元宵节,上游新闻记者在我市各大超市发现,三全水饺仍然有售,主要是三鲜、韭菜猪肉、番茄鸡蛋、虾仁韭黄品种,出现问题的灌汤猪肉水饺、灌汤猪肉香菇水饺、灌汤猪肉芹菜水饺品重均不见踪影。

营业员告诉记者,三全部分水饺被曝出问题后,三全其余品种水饺、汤圆等销售也受到较大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在我市部分超市看到,虽然元宵节,三全产品也有促销,不过购买者寥寥。

“我们销售的三全水饺是成都工厂生产的,代号是D,出现问题的代号是河南工厂生产的,代号是H。而且我们销售的批次也不一样,我们是114批次的,没有出现问题的113批次。”

超市营业员觉得三全其他产品受到问题批次水饺影响,很冤枉。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