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片既视感!120名“渝北骁骑”帅气亮相!
02-19 16:21: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17064.jpg

大功率摩托车、显眼的骑行装备……今(19)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在渝北区人民大厦广场举行“渝北骁骑”启动仪式,这支由120名民警和辅警组成的队伍将覆盖渝北区主要城区道路,主动发现和处理各类路面警情。即日起,120名“渝北骁骑”队员将正式亮相街头执勤巡逻。

att_1517065.jpg

渝北交巡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快速有效应对交通事故等突发因素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和可能发生在路面的恐怖袭击、暴力犯罪等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案件,精准、高效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犯罪案件,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渝北警方调整了管理架构,精心遴选政治素养高、交通管理业务过硬、驾驶技术娴熟的骨干民警和警辅人员,配备春风、本田等大功率摩托车和骑行装备,经过严格艰苦的专业训练和考核,组建了一支由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和各大队共120名民警和辅警的“渝北骁骑”执勤巡逻队。

att_1517063.jpg

“渝北骁骑”人数多,规模大,将在渝北区主要城区交通道路巡逻,在路上遇到各种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乱点梳理等警情,骁骑队将凭借机动、灵活的特点,在快速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渝北骁骑”队最显眼的标识就是新涂装的大功率摩托车以及荧光黄色的骑行服,方便市民在道路交通中遇到困难时,进行寻找求助。

QQ图片20190219162538.jpg

“渝北骁骑”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充分利用机动灵活的特点,快速反应、精准到位,充分发挥“排堵保畅、从严执法、高效便民”的作用,通过高密度编组巡逻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主动发现和处置各类路面警情;通过交通运行检测,集约警力开展靶向整治和精准打击;通过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参与各项应急处置。

QQ图片20190219162533.jpg

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骁骑巡逻队负责人介绍,“渝北骁骑”的启动运行,将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将有力促进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改善,有力提升城市品质。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渝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