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众目睽睽下偷包却无人发现 小偷:这叫潜意识盲区
02-19 15:29:04 来源:上游新闻

新春伊始,大家免不了会参加一些聚餐。最近在大足区,一个小偷盯上了热闹的餐厅,在席间屡次下手盗窃顾客财物。

2月15日,大足区警方接到一起报案,谢女士与朋友在餐厅吃过午餐之后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于是报了警,警方随即调取当时的监控录像。

att_1516842.jpg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谢女士当天中午参加朋友宴席,然后将背包放在身后的椅子上。就在酒席间,一名中年男子在酒楼里东张西望,随后来到谢女士身边假装系鞋带,蹲下身后趁谢女士起身夹菜时,将谢女士的手提包拿下来放在地上,拉开拉链,翻找手提包里的财物。男子行窃过程中,四周全是人,其间还有隔壁桌的朋友来到谢女士的酒桌前敬酒,全程竟没有人发现此时正在行窃的男子。

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行窃过程被食客和服务员看见,竟然没有一个人怀疑他就是小偷,该男子将谢女士的现金翻走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酒店。

就在民警对这起案件开展调查时,接到了第二个类似的报警电话,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同一人,而且作案方法相同,都是在酒店中行窃。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代某某,42岁,重庆大足人。随后警方在代某家中将其抓获。据代某交代,他选择参加酒席行窃,是因为现场人多嘈杂,大家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聊天或吃饭中,只要自己表现得够自然,很多人就不会发现他。按照代某所说,这叫因潜意识形成的盲区,就像人有时候找东西就在眼前也看不见。

经调查,代某两次行窃共盗取3000余元现金,目前代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通讯员 梁必升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