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轨道交通何时能“扫码过闸”?官方答复来了!

上游新闻张瀚祥2019-02-19 14:44

近日,一网友通过重庆市长公开信箱留言称,目前轨道交通售票系统对没有带现金的乘客很不方便,建议快加推进轨道交通的移动支付。

QQ图片20190219144843.png

网友表示,他近日在轨道交通一号线较场口站为交通卡充值时,发现碰巧没有带现金,但是现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能收取现金。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他建议为了方便广大乘客出行,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开通轨道交通的手机移动支付功能。

对此,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月18日通过市长公开信箱回复表示,轨道交通5、10号线已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支付宝扫码购票,重庆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已于今年1月30日正式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购票,后续还将陆续开通银联云闪付及中国银行APP扫码付款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

针对轨道1号线、2号线、3号线等还未开通移动支付的情况,轨道集团回应称,目前集团正在同步进行其他线路的移动支付软件、硬件改造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陆续开通其他线路移动支付业务。

此外,轨道集团现已启动移动支付过闸方案研究,并实施前期工作,由于整体改造工作量较大,预计2019年底实现轨道全网移动支付过闸覆盖

据了解,移动支付过闸就是乘客无需再到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排队购票,只需在进入闸口时,使用相关APP扫描入口的乘车码便可轻松乘车,将有效缓解乘客购票排长队及零钱兑换难的问题,提升进出站效率,优化乘客乘车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