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清寺解放碑片区今年上半年将实现5G应用示范
02-18 13:26: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14565_副本.jpg

△签约现场

2月18日上午,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建“文商旅城”5G融合应用示范高地达成系列共识。

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总师室总经理韩峰透露,今年上半年,上清寺中山四路、解放碑等将率先实现5G应用示范。具体场景包括中山四路环道5G游览观光路线、解放碑实景VR体验。

将在渝中打造七大5G应用示范场景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就渝中区5G网络建设、行业应用进行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文商旅城”5G融合应用示范高地,为渝中区数字经济赋能。

据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电信计划2019-2023年在渝中区累计综合投入10亿元,用于加强基站和传输等基础网络能力,率先应用5G网络新技术。

同时,中国电信将探索打造渝中区城市大脑,整合5G以及IOT等新兴技术优化全区公共资源,打造七大5G应用示范场景,助力渝中区实现城市治理模式突破,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助推渝中区经济产业升级,打造全新数字经济引擎。

“文商旅城”5G融合应用示范高地的建设,将为渝中区贴上5G标签,帮助渝中形成5G产业集群,更好地发挥5G在政用、商用、民用方面的价值。

速度每秒1GB以上要等终端推出才能使用

具体来看,重庆电信将在渝中区打造七大5G示范场景,包括中山四路环道5G游览观光路线;

解放碑实景VR体验;

长江索道360度旅游新体验;

美好家5G创新体验馆(5G技术、娱乐互动、品牌公益);

名流公馆两江交汇实景VR;

奥体中心5G赛事直播;

整合阿里、华为提供其他智慧城市应用解决方案。

韩峰介绍,目前可以确定今年上半年实现的是中山四路环道5G游览观光路线以及解放碑实景VR体验。前者会在环道设置演示车作5G的演示推广,大家可以看到片区的5G信号、运营情况等。

而解放碑实景VR体验是一个线下的体验中心,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VR头盔游渝中。比如,可以通过VR畅游长江索道,基于5G技术告别排队、实现新的游览体验。同时,渝中区其他热门打卡地也将陆续加入到VR体验到中。

上半年有了5G信号,是不是大家就可以直接使用5G呢?速度又是多少呢?

韩峰透露,因为现在还没有5G的终端推出,所以市民现在还无法使用。预计下半年,各大终端厂商会推出5G终端,有了终端,市民才可以用手机等体验5G。

至于速度,韩峰说:“至少每秒在1GB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