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名单出炉 ,渝北龙兴园区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上榜
02-13 11:58:16 来源:渝北时报

近日,市经信委公示了重庆市第一批智慧园区建设试点推荐名单,共有12个园区上榜,其中,龙兴园区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入围名单。

据了解,此次试点是根据《关于公开申报2018年度重庆市智慧园区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园区自愿申报、区县经济信息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综合复核后,确定出全市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园区。为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2018年7月,市经信委印发了《重庆市智慧园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开展智慧园区建设试点相关工作,将分年度确定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对象,并纳入市级工业和信息化财政专项资金年度支持计划。

什么是智慧园区?智慧园区是指在工业园区内发展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通过整合园区内外资源,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以此提高园区产业聚集能力、可持续创新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及企业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是渝北区近年来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

在公示的名单中,龙兴园区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成为首批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园区。

龙兴园区是智慧园区中体量较大的,含龙兴、石船2个镇,规划总面积111平方公里。园区地处两江新区产业发展规划“一心四带”中的先进制造产业带,被定位为未来主城东部的城市副中心,确立了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旅游文化新城的产业功能定位。根据两江新区总体发展规划,龙兴园区重点发展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和现代服务业。在绕城高速以南,龙兴园区与鱼复园区共同规划了40平方公里的两江汽车产业园;在五横线以北、御临河以西,主要规划建设航空航天产业园;从绕城高速至五横线范围,主要规划建设以总部办公、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主的城市功能项目。

(兰卓)

原标题:重庆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名单出炉 龙兴园区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