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味四溢书香浓,渝北市民图书馆内忙“充电”
02-13 11:50:53 来源:渝北时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有不少渝北市民选择了在阅读中度过假期。2月10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春节期间,区图书馆照常开放,接待读者近万人次。同时,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了一个书香浓浓的中国年。

res01_attpic_brief.jpg

渝北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红红火火的“福”字

期间,区图书馆邀请了我区书法家提前为读者备下丰富“年货”,为到馆读者送去红红火火的“福”字和节日的祝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让读者感受到了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

在馆内大厅举办了“品书香赏年俗”春节年俗文化展。展览图文并茂、溯源春节,着重介绍了春节期间的各项传统年俗礼仪及其文化内涵,如腊八、祭灶、贴春联、祭祖、守岁、拜年、走亲戚、迎财神、赏花灯等,让读者对“年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深切体会民俗文化的魅力。

举办“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爱·阅读”国学小课堂等亲子阅读活动,与小朋友们分享了经典绘本和我国传统故事《月亮的味道》《我是霸王龙》《岳母刺字》《仓颉造字》,活动受到读者欢迎,共计吸引100余户家庭参与。

开展了由国家数字图书馆发起推广、全国公共图书馆共同组织参与的“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线上活动以“今昔巨变 辉煌见证”“吉语贺岁好书传情”“书香博闻 欢启归程”及在线资源分享4个内容,市民在线参加阅读经典、展示典藏、观看年俗春联展览、分享好书、在线答题等互动交流,让市民在节日期间,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参与图书馆丰富的数字阅读和在线活动。

此外,区图书馆还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大闯关”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年俗”文化为主题,通过阅读年俗相关文章、参与网上知识答题等环节,让读者在知识的海洋中获得乐趣,并赢取相应奖品,收获新春祝福。

(曹丽华)

原标题:年味四溢书香浓  春节期间渝北市民图书馆内忙“充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