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樱花烂漫绽放 市民赏樱如行画中
02-13 11:32: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13113343.jpg

春节刚过,到南山游玩的市民就惊喜地发现,南山植物园的樱花已经竞相开放。

downLoad-20190213113352.jpg

2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闻讯上山打探。又是一年春来到,暖意融融的春天,南山植物园的近千株椿寒、绯寒樱目前开得正艳,远远望去,粉红的樱花层层叠叠宛如香雪花海,引来成群的鸟儿在花海中飞来飞去,吸食花蜜,婉转啼鸣,好一幅现实版的花鸟闹春图。

downLoad-20190213113358.jpg

游人漫步樱花树下,花瓣在微风轻抚下飘飘洒洒,如行画中。

downLoad-20190213113405.jpg

还有喜欢汉服的美女换上古装,在繁花似锦的樱花林中拍照,飘然若仙。

downLoad-20190213113346.jpg

南山植物园管理处园艺专家文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其实,“今年樱花开得早”是市民的错觉,近年来南山植物园引进了近千株椿寒、绯寒樱等早樱品种,花期一般在春节到2月上旬开花,比原来的樱花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所以才让市民感觉春节刚过完,樱花就开了,花期提前的错觉。

downLoad-20190213113402.jpg

文伟介绍,早樱的花期一般在2周左右,预计这个周末,植物园的早樱将进入盛花期,同时也将迎来赏樱高峰。

downLoad-20190213113339.jpg

同时,文伟还希望通过上游新闻告诉市民,赏樱花其实不必扎堆打拥堂。除了这两周的早樱之外,南山植物园内还有阳光樱、染井吉野、花笠、日本晚樱等80个品种、上万株樱花也将陆续开放,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初,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到植物园都将能欣赏到樱花烂漫的春天美景,市民可以考虑分散错峰赏花。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