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准媳妇掌经济大权,他这个春节过得有点囧:带400元做东请客,喝酒装莽躲发压岁钱
02-13 09:50:5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第一次带着准媳妇回老家过年,按理说谢杰勇应是倍有面子的,可准媳妇将经济权牢牢的卡在手中,让谢杰勇出去聚会请客都得掐着算盘点菜,该发压岁钱时也喝酒装莽……总之,按他的话来说,过了个有史以来最囧最尴尬的春节。

有面 首次带准媳妇回老家

昨日中午,记者在较场口日月光广场见到了谢杰勇,他今年26岁,穿着一身职业装,在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上班,他的女友小凤比他大一岁,在江北一家商场负责化妆品销售。他说,原本今年年底就打算和女友小凤办婚礼,但这次过完年两个人却陷入怄气冷战中。

谢杰勇说,这个春节过得有点憋屈

谢杰勇的老家在大足回龙镇,今年,是他生平首次带着女友回家过年,“过年嘛,在老家会遇到很多从小到大的兄弟伙,带了女朋友回去,在他们面前好提劲嘛。”

谢杰勇说,正如他所料,不少亲友都夸小凤个子高大、模样漂亮,纷纷夸谢杰勇有眼光有福气。

忐忑 带着400元做东请客

回老家除了走亲戚,与老友们聚会也在所难免,谢杰勇说,以前每逢春节,自己和几个兄弟伙都要轮流做东请客,大年初三的中午,谢和几个兄弟伙一同去了大足一家餐厅吃饭,这顿由谢杰勇做东,但此次,谢杰勇身上只有小凤给的400元,面对5个兄弟伙,他心里有点发慌。

谢杰勇说,点菜的时候,他都不敢把菜谱交给兄弟伙点,只能自己咬牙把持着菜谱点菜,心里还在默默计算价格:一盘尖椒鸡多少钱、一份水煮鱼多少钱、一瓶白酒多少钱……“算着差不多350元的时候我就不敢点了,怕还有餐位费啥的。”

谢杰勇说,最终点了6菜一汤,但酒过三巡,菜都吃完了,他都不敢问一句要不要加菜,可饭后一算账,总价460元,谢杰勇只得赶紧给小凤打电话一通申请,才接到了她发来的60元的红包“救场”。

窝囊 喝酒装莽躲发压岁钱

大年初四晚上,谢杰勇和兄弟伙们又齐聚一位才生了娃的兄弟伙范先生家做客,几个兄弟伙都轮流给范先生的娃发了压岁红包,但谢杰勇经过初三那场请客以后,小凤只给他发了100元烟钱,谢杰勇只好当场装莽,并开始疯狂喝酒,想以醉来躲发这笔钱。

“我当天喝了啤酒又喝白酒,确实醉得一塌糊涂。”但谢杰勇说,最让他难堪的是,自己竟然酒后胡言,把微信红包余额给兄弟伙们看了看,还摊牌了请客那天的囧事,兄弟伙们都哄堂大笑。

赌气 与准媳妇吵架后冷战

“以前他们觉得我在主城找了个不错的工作,我在他们当中还挺有面子的,现在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谢杰勇说,当晚,他被几个兄弟伙送回自己家的,待酒醒后,他看到兄弟伙在微信群里拿他的醉话调侃了半天,他觉得完全无地自容,随后两天,谢杰勇都以酒后不适躲在家里不敢再去聚会,“莫说今年,明年我都不好意思再去见他们了。”

谢杰勇说,初六返回主城后,他终于忍不住埋怨起小凤,说她把钱管得太紧,小凤听后也委屈不已,当晚就收拾东西赌气去了朋友家,“她现在反倒不理我了,我真的遇得到。”

昨日,记者联系上小凤,她说,经济权是谢杰勇恋爱后自愿赋予的,二人马上要结婚还要攒首付买房,肯定容不得浪费,她觉得谢杰勇为了这点小事就和她闹,实在太过幼稚。

七嘴八舌——

陈先生(45岁家住茶园):我家是由妻子掌管经济大权,我现在都是每个月从零用钱里省吃俭用攒点出去聚会时的“面子钱”。

谭女士(31岁家住红石支路):我觉得作为家里的“财务管家”,还是要按情况来,该给够钱的时候还是得给够,这样另一半才甘愿被管。

余先生(27岁家住五里店):我觉得结婚前,男人还是应该自己管好自己的钱包,婚后再上交也不迟,婚前还是维护面子。

点评:家庭经济帐还是应爱字当先

伦敦大学心理学博士陈志林指出:对于小俩口来说,一般都由一方全权掌管经济,作为经济掌管方,在给另一半拨款时,应考虑对方的具体用途、消费情况等,给对方以合理的零花钱。作为被管方,当收到的零花钱太少时,可以列举出自己的用钱计划,与掌管方进行沟通、商量。

陈志林还说:“支撑一个家的,始终是一个爱字当先,与职场、商场并不相同,彼此间切忌太过计较。”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陈紫荆 受访者图

原标题:请客时暗算菜钱、装莽躲发压岁钱:准媳妇掌经济大权 他这个春节过得有点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