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厉害skr人!墙上“长”出一片森林,还会根据四季变换景色

上游新闻刘波2019-02-12 10:09

downLoad-20190212101022.jpg

最近,杨家坪商圈环道团结路口新种植了85000盆植物,把商圈环道装扮得春意盎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更有意思的是,这么多植物没有一盆长在地上,而是全“长”在了道路两旁的墙上。

2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团结路口堡坎立体绿化项目已经完工。30多种植物巧妙搭配,营造出“山水重庆,树林草地”的美景,就像是长在墙上的“森林”。

1200平方米绿化空间 打造立体山水画卷

downLoad-20190212101028.jpg

团结路口堡坎立体绿化项目采用自然式园林手法,在墙上打造了一个1200平方米的绿化空间。

在这里,植物仿佛变成了画笔,在墙上勾勒出了一幅立体的山水画卷。

据了解,立体绿化使用的85000盆植物,以佛甲草及蓝辉石竹为主,并辅以金边吊兰、三角梅等30多种其他色叶盆栽植物点缀其间。树干代表森林,橡皮树叶代表乌云,景观石代表山峦,线条代表河流.....

downLoad-20190212101033.jpg

这些植物是怎么长在墙上的呢?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体绿化采用了独立卡槽设计。每一个卡槽相当于一个花盆,固定在墙面上,用来种植植物。

每一个卡槽还设有水管和蓄水层,可以对植物进行独立培养,延长了植物的生长寿命。

除了好看之外,团结路口立体绿化也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立体绿化位于车流量大的商圈环道两侧,可以起到较好的防尘效果。

不依靠人工灌溉 植物根据四季变化

downLoad-20190212101036.jpg

这么多植物种在墙上,如何养护?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片立体绿化就在杨家坪环道两侧,如果靠人工浇灌必然会影响交通。

为了解决立体绿化的养护问题,整个项目还设计了导水槽和智能灌溉系统。导水槽可以把水收集起来,统一排放到市政管网中,不影响路面。

同时,在每个植物卡槽中都埋有汗渗管,智能灌溉系统通过电磁阀控制汗渗管的喷灌时间和喷水量,实现定时控制、定点浇水。

downLoad-20190212101043.jpg

目前,团结路口立体绿化在冬天每12个小时自动浇水一次,夏天每3个小时浇水一次。

如果按照每天出动两个工人给花草浇水计算,团结路口立体绿化采用智慧灌溉系统后,一个月可节约60次人工养护成本。

团结路口立体绿化还会根据四季变化,适时更换部分植物,营造出四季变换的景观效果。

接下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结合山体、轨道、桥梁、构筑物、边坡堡坎等,对全区立体绿化进行整体规划,确保立面绿化建设可持续性、系统性和全面性。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