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城市长颜值丨 廖光洪:用心对城市精雕细琢 让生活更美好
02-11 19:48:1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11194959_副本.jpg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开展“马路办公”。(图中右一廖光洪)

2月11日上午,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廖光洪在会上,以如何让城市变得更美为主题,谈起了江北区的城市管理工作。

“城市的美,就是要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廖光洪到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不到半个月,但对江北区的城市管理工作思路清晰,行动迅速。

今年,廖光洪将带领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用心扮靓城市。

“夹缝”里打造“月光”游园

downLoad-20190211194935_副本.jpg

△“月光”游园效果图。

在会上,廖光洪用朴实的言语诠释了自己眼中的城市之美。

“城市的美不是单方面,而是方方面面。”廖光洪说,城市的美不是简单地扫扫地,种种花,而是要用心将城市精雕细琢。

街面干净、有序、完备,是城市美的基本要求。除此之外,城市的美还要追求城市小品、灯光、景物等修饰。更重要的是,城市的美要有“内涵”,通过提升城市品质,反映出城市的人文和素质。

廖光洪以五里店立交游园提升工程为例,这个游园地处五江路、建新东路、渝鲁大道及五里店立交交汇处,游园不仅地处繁华区域,而且可以直通轨道交通五里店站。

但是游园里的植物较为杂乱,与周围现代化的城市形象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如何在这里打造出一个精品游园?除了景观提升之外,廖光洪还提出要深挖游园的“内涵”。

五里店立交游园处在五里店立交的一个“夹缝”里,面积有限,也限制了游园的提升空间。而有趣的是,这个“夹缝”从空中俯瞰,正好像一个月牙。

因此,五里店立交游园提升工程确定以“月光”为主题进行打造。游园不仅新增和修缮步道,还将改造多个节点,打造光之阶梯、星月草坪、揽月亭等景观,让游园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让江北越夜越美丽

downLoad-20190211194950_副本.jpg

△江北嘴灯光秀。

夜景是重庆城市的一张名片,江北的夜景要成为这张名片中的亮点。

廖光洪说,江北区将精心打造景观灯饰,进一步扮靓城市夜空,擦亮城市名片。

今年,江北区还将实施江北区北滨路沿线及重要道路节点景观照明查漏补缺改造提升工程。届时,美丽江北将越夜越美丽。

其中,江北嘴区域的景观照明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升级工程将使用多种灯光,扮靓江北嘴的堤岸。同时,聚贤岩广场、三洞桥民俗风情街也将新增景观照明,成为江北嘴夜间的新景观。

今年,江北嘴梦幻灯光秀将新增多栋楼宇参与灯光联动。江北嘴灯光秀的画面和内容,也将更加好看和接地气。

重庆大剧院的显示屏也将尽快更换,并以全新的面貌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