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市巡检员的春节:早上7点忙到晚上7点,几万件商品标签一个都不能错
02-08 15:12:1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春节到来,家家户户走亲串户团年忙,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人们节日消费需求,不得不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就是超市的巡检员,为了确保人们的“柴米油盐”供给,他们每天必须保障超市内数万件商品有序摆放,几万个标签一个都不能错,一旦缺货立即补给,杨荣春就是其中一员。

每天早上6点出门

今年32岁的杨荣春,是家乐福南坪上海城店杂货部的一名基层老员工,他在家乐福已经工作了11年。

每年春节,是家家户户团年的日子,也正是作为服务业的超市最忙碌的时候。这段时间,他基本上要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7点。

住在茶园的他,每天早上6点钟,就从家里出发,得赶上6点20那班早班车,到海德酒店后,再转乘另外的公交车到上海城。

早上7点30分,记者见到杨荣春时,他已换好工作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这么冷的天,他却只穿一件工作T恤,他说,忙起来,穿一件都还会汗湿衣服。

nEO_IMG_downLoad-20190208143609.jpg

既是巡检员又是搬运工

在早上8点开店前的半个小时内,他必须检查完店里商品前一天下班前是否有价格调整,商品是否堆放整齐有序,有放错位的,必须回归原位。

有缺货的,要赶紧从库房里搬出来补上。春节期间,查货、补货、上货是他全天都没停下来的一件事。这里,他既是巡检员又是搬运工。

杨荣春从库房里推着一大叉车的货来到杂货区的零食区域,节假日,这里的袋装的瓜子花生、糖果、牛肉干等等非常俏销,这个区域缺货补货比较频繁,他必须要赶紧补上,过道里,已经堆放了不少需要补给的货品。

nEO_IMG_4.jpg

“干我们这行,没有什么专业技术含量,全凭力量和一个人的责任心。”

说着,他推过一个楼梯,开始一箱箱的往楼梯上放货,然后爬上楼梯,将箱子里的货品一件件拿出来放到相应的货架顶上去,将缺货的商品从货架顶上搬下来,再逐一整齐的摆放到货架上。

不过,在搬货下来的时候,还得注意,有时候箱子里的货会掉出来砸在头上。

货品补充完后,他还得把叉车、楼梯全部拉走,把地上散乱堆放的空箱子全部收起来,这些空纸箱,卖场还要回收。

nEO_IMG_downLoad-20190208143619.jpg

既是导购员又是促销员

家乐福南坪上海城店有一万平方米左右,主要分为生鲜区、杂货区和非食区。杂货区包括的范围很广,除了生鲜和电器之外,基本上都归为杂货。包括袋装的干副食品、坚果、酒水、调味品、奶制品等等,光是单品类型,就有17000多个。

虽然是冬天,但超市里比较暖和,加上大量的搬运工作,杨荣春的额头开始渗出汗水,来不及擦汗,就有人来询问价格;来不及收拾地上的空箱子,他又赶紧帮着客人称重打价签;有营业员和客人,找不到商品摆放的地方,他又立即变成了导购员;看到有打折促销海报掉了或者没有挂正,他还得帮忙摆正挂好,又变成了促销员。

每天在上万平方米的卖场不停穿梭,他记不清自己每天究竟走了多少路,搬运了多少件货物,只是每天下班的时候,在车上就可以睡着。

nEO_IMG_downLoad-20190208143629.jpg

节后回家补上对家人的亏欠

杨荣春告诉记者,到了年底,是超市最忙的时候,和他一起的同事,有事请假回老家,他就帮同事带班了,等年后再休假。

因此,他从1月中旬开始,已经连续三个周末没有休息了,初七后,他就可以连续休几天假了,到时候再在家好好陪陪孩子和老人,弥补对家人的亏欠。

杨荣春的老家在大足,两个孩子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老婆的老家在南川,老婆初八回到大坪上班,他和老婆、孩子、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实际上就只有初七一天。

虽然有遗憾,很辛苦,但是杨荣春却觉得心里很踏实。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